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戏称国足赢球有两大法宝:上高原 央视不直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7:15  新民晚报

  国足想要保证赢球,怎么办?不少球迷戏称有两大法宝:一是上高原,二是央视不直播。

  昨晚,在昆明拓东体育场,高洪波率领中国队1比0小胜来访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过去的连续两届亚洲杯,中国队都与这支中亚劲旅分在同一个小组,却从未占到过便宜。2007年甚至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以0比3惨败出局。若是比实力,中国队无疑处在下风。

  别急,东道主有“地利”。把主场设在昆明,的确是一“高”招。从米卢时代开始,国足便对这里青睐有加。最近几年,拓东体育场举办的8场国际比赛中,国足的战绩是6胜2平,其中还包括2010世界杯预选赛与亚洲一流强队澳大利亚的比赛。

  高原为什么是块福地?“我知道这里的海拔,高原会对足球的飞行造成影响,球的反弹会超过预期。”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阿布拉莫夫赛后这样表示。而门将尤拉耶夫的感受是:“球速常常突然变快,我判断很难。”原来,初来乍到的对手,都不太习惯。

  球速快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则是球员对高原的适应。经过长途旅行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在高原条件下显然不习惯。相比于早早在昆明集训的中国队,客队开场不久便疲于奔命。才过十几分钟,就有队员开始大口喘气。正如郜林接受采访时所表示的:“高原对他们还是有些影响,连我在场上也有点呼吸困难。”

  尽管高洪波总是一再否认是在利用高原优势,不过必须承认的是,昆明还真是块福地,至少能给客队制造更多的麻烦。也难怪,中国足协早早便将国足世界杯外围赛的首个主场定在昆明。其实,只要能赢球,合理利用规则占据主场之利未尝不可,又何必遮遮掩掩呢?

  国足的赢球还切合了另一个有趣的现象。由于转播费用未谈拢,这场比赛没有电视信号,央视体育频道也未能直播。而回顾过去就能发现——基本上央视不直播,国字号都能赢下来;一旦央视直播,结果就很难说了。最近的例子是,国奥队与朝鲜队的热身赛,央视直到上半场35分钟才切入信号,偏偏第37分钟对手就进球了,而国奥队最终也1比2输掉了比赛。

  也许,国足想要更有把握地冲击巴西世界杯,可以认准这两点:上高原、无直播。

  本报记者 关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