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塞克侦查阿曼带回情报 布帅:担心高温拖垮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6: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我们总是能够在坏的事情里,发现一些好的方面。”这是6月3日负于朝鲜国奥之后,老布对当场比赛最好的总结,因为在当场比赛的下半时,即使国奥最终没能扳平比分,但却打出了训练中一直演练的战术,这也是专门为了应对阿曼而准备的,这是让老布欣喜的地方。

  国奥助理教练拜塞克前不久前往韩国,观看了阿曼国奥与韩国国奥的热身赛,当场比赛最终阿曼1比3负于韩国。加之此前对阿曼的了解,目前老布已经掌握了阿曼足够多的信息。

  在拜塞克带来的情报中,国奥即将面临的这支阿曼国奥被打上了防守反击的标签。“相比去年来打广州亚运会的那支阿曼队,这支阿曼队更换了很多球员,其中有四五个是阿曼国家队的成员。”国奥教练组成员说,除了阵容上有所变化之外,阿曼的打法并没有太大改变,“现在看来,他们主要是打防守反击,几个队员的反击速度都很快,而且门前的远射能力很强,我们要预防这一点。”总体来说,这支阿曼队并不好对付。

  为了对付阿曼,老布已经在训练中开始了有针对性的部署。为了破阿曼的密集防守,老布要求队员在进攻的时候更敢于压上,并且要加快进攻节奏,训练时强调传球速率,最多两脚传球,并加快传球节奏。为了攻破对手球门,老布也在尝试有身高优势的中锋担任单箭头,另外,在进攻时,整条后卫线也要保持绝对的一致,要敢于压过对方的半场。而为了防守住对方的反击,老布将启用防守能力更强的后腰,以及转身速度更快的中后卫,力保城门不失。

  除了这几天的训练更有针对性之外,训练强度也有大幅度提高,除了比赛后的一天之外,其他大部分时间,国奥都保持着一天两练的节奏,一般都是上午做大强度的力量训练,下午做技战术演练和对抗训练,即使在6月3日对阵朝鲜国奥的比赛当天上午,老布还叫队员做了大强度的力量训练,队员们都叫苦不迭。“确实很累,到了晚上比赛的时候,都有些挪不动步子了,但教练说了,现在一切训练都是为了打阿曼做准备,所以不会因为热身赛而改变训练的节奏。”队员说。

  大战之前上高强度的力量训练,老布也有自己的想法,“阿曼那边夏天气温在40摄氏度以上,在这种条件下,队员以往能90分钟比赛,到了那边就只能踢60分钟了。”由于国奥6月19日在上海打完主场比赛之后,接着要在23日前往阿曼客场比赛,老布期望通过加大力量和体能的训练,来应付阿曼酷热的天气。当球员高强度的体能训练结束之后,汗水都会将整件球衣浸透,老布才会笑着说:“在阿曼就会这样,你们都要提前适应。”另外,他还不忘叮嘱球员,体能训练结束之后,回去一定要冲个冷水澡。

  为了保证国奥在阿曼的极端天气下,依旧能保持应有的战斗力,足协方面也作出了相关的准备,从国家队里抽调了专门的科研人员补强国奥。

  此前国奥已经拥有一个大规模的保障性团队,除了教练组的四名教练之外,配备了三名医务人员以及两名科研人员,此次又派一名科研人员前来国奥,也说明了足协对此次国奥比赛的看重,而此番前来的科研人员更是专攻营养和水分补给方面,“考虑到国奥将在炎热天气下作战,水分补给很重要,因此请专家前来帮忙,告知队员应该如何科学补水。”国奥领队说。另外,由于阿曼路途遥远,很多医疗器械,比如按摩床之类的大型物件,不易运输,国奥或许将购置一次性按摩床,用完将就地丢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