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胜乌兹世预赛添信心 郑智客串前锋受高帅赞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5:44  北京晚报

  本报昆明专电(记者李立)没有电视直播,没有很多人的看台,但是这些都没有让昨晚的比赛失色。昨晚,中国男足1比0在昆明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队。

  郜林的进球、郑智的沉稳,都让人对一个月后将在这里举行的中国男足世界杯预选赛首场比赛有了信心。

  昨晚的比赛,国足没能派出最强阵容。泰达的几名球员缺阵,杨旭、杜威与汪嵩受伤无法出场,使得高洪波只能安排冯潇霆与李学鹏搭档中后卫,于海、冯仁亮分列两边,而老将郑智则出乎意料地担当单箭头前锋。而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却不含糊,亚洲杯悍将海因里希、杰帕罗夫与卡帕泽等核心球员均在阵中。

  两次亚洲杯都在一个小组,双方都不陌生。因此,比赛一开始,就没有相互试探。第3分钟,国足就形成首次攻门,冯仁亮右路斜传将球送入禁区,邓卓翔跟进头球攻门顶高。随比赛深入,乌兹别克斯坦加强了中前场逼抢,第12分钟,海因里希抢断后外围远射打高。

  就这样你来我往,一直拼得很凶。比赛的僵局在第66分钟被打破,刚刚回到前幺的郑智右路将球传入禁区,替补上场仅一分钟的郜林中路包抄到位破门得分。失球后,乌兹别克队明显加强了进攻力度,连续冲击中国队防线。不过,最终中国队将1比0的胜果保持到终场,拿下了老对手。

  赛后,乌兹别克队主帅阿布拉莫夫很真诚地说:“我必须承认,中国队比亚洲杯时有一些进步,当然我们自己也有一些进步。”高洪波也对球员们的努力表示了足够的肯定:“今天的胜利是对大家很好的回报。我们今天的后防线,冯潇霆与李学鹏、杨智是第一次搭档,他们的表现非常好,这也说明我们前一段在各个位置上的人员储备很好,对我们的信心很有帮助。我还要特别表扬一下郑智,他作为一名老队员,在场上与场下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老队员在队中起到核心作用,是教练员非常希望看到的。但是,我们在进攻上的配合并不让人满意。这也是因为长时间不在一起,默契性还是存在一定问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