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球员需复习国家队功课 国足热身对手有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2: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本轮联赛战罢之后,中超联赛也将暂停,国家男足5月30日开始将重新在昆明集中,备战6月5日和8日的两场热身赛。目前热身对手已经确定,6月5日,中国队将在昆明的拓东体育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8日国足将转战贵阳奥体中心,迎战朝鲜队。两个对手同样是来自亚洲,而且实力不俗,更为重要的是,作为第一、二档次的球队,在未来的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抽签中,他们存在与中国队分在同一个小组的可能性。两场热身赛因而显得意义非凡。“通过这两场比赛,我们肯定会对对手的技战术情况有所了解,早作准备。”主教练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也告诉记者。

  本周末还有一轮联赛,按照赛程,大多数联赛将安排在29日进行,只有北京国安与深圳红钻队的比赛会推迟到30日。国家队的报到时间也被定在了30日、31日两天,除了来自国安和红钻两支球队的国脚31日报到之外,其他国脚30日下午必须全部到齐。因为红塔训练基地内部进行整修,本次国足集训只能被安排在了海埂基地内进行。这也是近年来国家队第一次入驻海埂,因为对海埂基地的场地条件并不了解,高洪波和国家队教练组27日就将提前飞抵昆明,考察训练场地以及拓东体育场的草皮情况。

  对于此次集训,高洪波表示首要的任务还是对于国家队一直坚持和强调的技战术特点进行强化。“两个多月没有集训,队员的记忆会出现淡化的情况,另一方面,回到俱乐部之后,各支俱乐部在球队的战术要求上也并不相同。本期集训除了比赛之外,能用于训练的时间总共才5天时间,对于国家队技战术强化,还是非常紧张的。”

  另外,7月下旬国家队就将与柬埔寨和老挝两队的胜利者进行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的资格赛。对于高洪波而言,真正的大考也就此开始。大考之前,国家队已经不可能有足够的时间进行集训,因此本次国家队集训还有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利用这两场热身赛,为正式的世界杯资格赛“演戏”,确保准备工作的万无一失。因此尽管是普通的热身赛,但是国足在昆明与乌兹别克的比赛,方方面面都会按照世界杯预选赛的正式规格去走。

  福特宝和WSG原本打算联络智利和塞尔维亚6月与中国队热身,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两队无法来华。朝鲜和乌兹别克斯坦在最后时刻答应来华热身。对于这两个对手,高洪波坦言,对于世界杯外围赛有很重要的参考意义。“乌兹别克斯坦队是中亚足球的代表,也是实力最强的。跟他们热身对于我们熟悉中亚球队的打法很有帮助。朝鲜打进了南非世界杯,作风硬朗,战斗精神顽强。应该说两个对手都是很有特点的。”

  中国队首轮资格赛的对手将从老挝和柬埔寨中产生,两队之间将于6月29日和7月3日进行两回合淘汰赛。尽管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但是为了做到万无一失,国家队教练组还是将专门前往现场观战。据了解,教练组联合技术情报工作人员,分成两个小组,分别由高洪波和傅博带队,分别前往老挝和柬埔寨现场刺探情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