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称被中国支持者感动得流泪 坚决不向病魔投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22:21  新华网

  新华社萨格勒布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震)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因患黑素瘤返回克罗地亚治疗。尽管他对部分中国媒体隐瞒了病情,但却向家乡媒体道出了实情。他在接受克罗地亚《晚报》越洋电话采访时说,自己通过翻译了解中国媒体对他病情的报道,中国支持者对他的关心和支持让他感动得流了眼泪。

  《晚报》采访布拉泽维奇时,他当时还在中国,如今他已返回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准备接受治疗。《晚报》20日刊登了这篇访谈。布拉泽维奇在访谈中说,自己知道患上的是黑素瘤,也知道这是皮肤癌的早期阶段,知道它的严重性,但自己有信心赢得这场战斗。

  布帅7年前因前列腺癌做过手术,现已痊愈。他接受采访时,描述上次和本次听说诊断结果后的心情说:“没有经历过的人很难想像那种情形,就像一个无辜的人听到法官判他死刑一样,而他知道自己什么错事都没做。然而,当一个人接到这种诊断书时不能太害怕,不能投降,而是要集中力量与病魔战斗。”

  布帅还谈到了中国球迷的支持。他说:“我亲爱的中国人为我动情,翻译告诉我电视上在讲什么,他们给了我最美好的祝愿,相信我能在与病魔的遭遇战中胜出。我为他们给我的支持和他们的言语流了泪。”

  布帅还回忆了当时因前列腺癌接受手术后很快投入工作的情形。他说,手术13天后自己就开始带队训练,自己穿着尿不湿与球员一起跑步的情形,让身旁的助手落了泪。

  与上次一样,他打算本次手术后不久即投入工作。这位70多岁的老人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自己手术后7天内就会返回中国,因为那里有重要的任务在等待着他。(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布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