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初定国奥26人名单:鲁沪最多 海归成最大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0: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上海报道 经过了昆明、埃及、上海三地前后共五次集训的考察,布拉泽维奇已经初步拟定了一份26人的集训大名单。出现在这个最终大名单中的球员,将会参加6月1日开始的备战与阿曼伦敦奥运会第二阶段预选赛的两场比赛。在这次大名单中的球员有两个主要特点:第一大部分球员都来自中超,其中以申花最多,鲁能第二,极少数来自中甲;第二是大部分都是各自俱乐部队的主力或者主力替补,少数来自中超预备队。比起广州亚运会前夕公布的那份26人大名单,国奥队的人员构成有了显著的改变。

  白子健没被看上

  在这次集训前布拉泽维奇说,在六月份正式备战跟阿曼的主客场比赛前,一切集训都是以考查队员为主,这种考查并不仅仅是每次从足协最初给他的一份45人的大名单中轮番挑选不同的球员来国奥“试训”,同样还包括一些反复进入国奥集训名单的球员在不同位置上进行的考查。所以最终能够入选老布大名单的球员,要么是某一方面特别的突出,要么是能够打一个半或两个位置。这样就为将来面对不同的对手时能够打出更多的战术套路变化来,如果仅仅靠一个萝卜一个坑,同时每个位置上挑选一个替补的方式去组队的话,那么一旦有球员出现伤病,整体战术变化将会受到很大的制约。“其实足球上场的11名队员是经过详细比对挑选并且经过概率分析的最佳组合。有的球员单兵看起来虽然并不是最突出的,可是一旦给他配上另外一些球员就会马上显现出一些威力来。”助理教练拜塞克这样跟记者解释道。

  这次集训老布重点考查的新人有三个,分别是来自上海申花的曹赟定,来自海外大田市民队的白子健,还有山东鲁能的王彤。由于王彤在预备队比赛中受伤了,所以他错过了这次展现自己的机会,但是前鲁能主帅伊万和国奥助理教练拜塞克都极力向老布举荐王彤,因此这位鲁能的小将的名字最终还是会出现在六月份阿备战阿曼的集训大名单中,与他另外三名队友买提江、郑铮和高迪一起参加六月份的集训。曹赟定在抵达国奥后的第一天就遭到了老布的点名批评,因为在老布宣布国奥集训纪律的时候,曹赟定抬头看着天花板发呆被老布发现了,老布让曹赟定重复他所说内容时曹赟定一句也回答不上来,于是遭到了老布的批评和警告。但是在与东亚队的比赛中,曹赟定展示了自己娴熟的技艺,老布给他的评价是:“虽然初次入选,跟其他队友都不太熟悉,但却表现得像是配合很久有很深的默契,所以在球场上他通过了考查,我对他比较满意。”老布没有说非常满意,就是要提醒曹赟定任何时候都不能骄傲,必须保持这种谦虚低调的心态才能更好地展现自己。白子健被安排在下半场打左前卫,虽然白子健在前两天的训练中体现出了一定的启动速度,也让老布对他产生了一定的兴趣,但是在真正的实战中,白子健还是欠缺很多经验没有让老布看到他期待的东西。“白子健有天赋,但是他还需要很长时间的磨炼,反正他还很年轻,以后有很多机会。”言下之意,白子健出现在下期集训名单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了。“但是我们不会彻底地把大门向任何一个球员完全关死,只要努力,随时都有机会。不要因为一次落选就放弃。”老布特别强调。

  在孙卫担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期间,他在挑选人员上不拘一格,有不占少数的球员都来自更低级别的联赛,中甲和乙级都有。但是老布这次选择的大部分都是中超各队的,主力队员优先被考虑。老布之前的那届国奥队中,上海东亚、上海申花和大连实德三家俱乐部几乎是平分秋色,入选的队员数量相近。但是布拉泽维奇的国奥队中,上海申花队球员的数量适中占据着优势。这其中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老布带过申花所以只对申花球员有感情,而是因为目前中超各队中,国奥队适龄球员能打上球的的确是申花最多。以前经常入选的有王大雷、宋博轩、吴曦、姜嘉骏、董学升。最后一场热身赛后,除了以上五名球员获得了老布一如既往地欣赏外,老布还一举锁定了曹赟定,所以现在申花有六名球员在国奥效力,而且从前到后各条线都有申花的队员。从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拥有国奥队员数量最多的是上海申花,其次是山东鲁能。过去的热门上海东亚和大连实德很多过去经常出现的名字都不见了。

  王大雷不能完全放心

  如果仔细地把老布五次集训的名单都对比一下,会发现一些从头到尾都出现过的名字,分别是王大雷、姜嘉骏、唐家庶、买提江、吴曦、张远、宋博轩、饶伟辉、郑铮、雷腾龙、周云。这些球员不出意外都会出现在备战阿曼比赛的最终大名单中。如果朴成不受伤的话,朴成肯定会成为整个战术体系的核心,现在老布只好考虑让来自上海申花的曹赟定来代替他了。

  王大雷主力门将的位置似乎确定无疑,但老布对他并不完全放心,因为王大雷情绪易于波动,导致场上动作的起伏。“我一直都在寻找能够给他压力和竞争的守门员,他这个位置太重要了,好门将等于半支球队,但是王大雷显然还达不到这个境地。”目前中超能够打上比赛又在国奥年龄段的除了王大雷再也找不到了,所以来自中甲的颜俊凌就成了王大雷的替补,而张迅伟则是第三门将的人选。

  后防线上,左右边后卫的饶伟辉和吴曦已经通过热身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和实力,吴曦虽然也出任过后腰,但看起来他担任右后卫的可能性更大。

  中后卫的位置上,郑铮基本上可以锁定一个位置,张琳芃则是另外一个当仁不让的人选。李建滨这次由于受伤没能前来报到,之前因为张琳芃一直缺席,所以老布就把李健滨和郑铮作为的主力中后卫的组合,而张琳芃一旦可以参加国奥集训的话,他肯定是中后卫必须的一个人选。老布在最后一场教学赛中让张琳芃担任后腰,但是张琳芃虽然展示了不错的对抗和抢断能力,但是在转移速度和前插助攻方面还是欠缺一些老布想要的速度,所以他最终还是把张琳芃定位为中后卫。

  唐家庶是老布心目中最理想的后腰人选,目前需要做的就是给他找一个合适的搭档,来自舜天的周云或者鲁能的买提江都能够担任这个角色。两个边前卫宋博轩和张远已经通过很多场比赛表现出了他们的能力,而且他们俩也会适当的交叉换位,这样边前卫的主力人选基本上也锁定了。

  中后场的主力阵容相对明显,唯一不好确定的就是前锋的人选。巴力也是老布比较喜欢的一名球员,他在国奥队打过左前卫和前锋两个位置,老布对于他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总是越位,并且错失了三四个必进球机会有些不满意,但是他依然认为巴力很有前途,打算把他继续当做前锋使用。董学升的入选一直都很有争议,但是老布始终坚信董学升有制造奇迹的潜力,所以下次集训会继续召他入队。另外,曾经在韩国友谊赛中表现不错的王刚也将在六月份得到老布的征召,虽然只是经过了一次考查,但是他已经获得了老布的认可。

  目前看起来有几个不能确定的便是李凯和汪洋。李凯因为有错在身,老布对于他这种不理智和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也很反感,所以下次集训是否要给他机会重返球队还得跟足协最后敲定,同时也要取决于李凯在近期的表现,这点老布会跟科萨随时保持联系。而汪洋在对阵韩国的比赛中没有任何突出的表现,甚至有些让老布看走眼的感觉,所以他能否再度得到召唤也存在变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布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