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布帅要强忌谈健康问题: 谁泄露癌症秘密就宰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7:0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陈华 本报实习生 雷海平

  国奥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再次患上癌症,将于23日返回克罗地亚接受手术?对于克罗地亚媒体爆出的这条爆炸性新闻,布帅昨天进行了正面回应:“谢谢大家关心!就算死,也要等我率领国奥进军伦敦奥运会之后,在这之前我保证自己非常健康!”

  中国国奥队昨天下午在一场热身赛中和徐根宝带教的上海东亚队战成2比2平,老布“一定要赢”的愿望还是没能实现。这场稀松平常的热身赛,竟然吸引了40多名记者前来捧场,除了老布人格魅力大,关于他再度身患癌症的传闻也是原因之一。

  据克罗地亚24小时新闻台和《晨报》网站17日报道,布拉泽维奇日前被查出患上了癌症,定于5月23日在克罗地亚一家医院动手术。《晨报》是克罗地亚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这家报纸的网站称,布拉泽维奇承认被诊断出患有皮肤黑素瘤,定于5月23日返回克罗地亚做手术,将由这一领域的知名专家米尔娜·史杜姆医生主刀。

  克罗地亚24小时新闻台用滚动字幕的方式报道了这一消息,电视台网站也做了报道。这家电视台网站援引布帅的话报道说:“这是皮肤癌的早期阶段,看起来可能是恶性的。我战胜过一次癌症,现在等着我的又是一场恶战。幸亏发现得早,我希望一切顺利。”

  昨天热身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老布承认自己将在23日返回克罗地亚进行例行的身体检查,“谢谢大家的关心,其实我已经决定,就算死也要在伦敦奥运会之后,在这之前我会保证自己非常健康。等我率领国奥结束奥运征途之后,我会和大家具体解释的。”

  据克罗地亚当地媒体报道,布拉泽维奇2004年得过前列腺癌,但最后治愈。《晨报》网站援引布帅的话说:“我向媒体和自己的亲朋好友隐瞒了病情,因为我不想给别人造成干扰。我挺难的,但我有信心赢得这场战斗。乐观永远伴随着我。我是个战士,不想投降。”老布曾多次表示,希望自己这把老骨头能埋在中国的土地上,“如果能率领中国国奥获得成功,那么我死也能瞑目了。”

  老布昨天强调,情况不是媒体说的那么严重,“克罗地亚媒体和中国媒体的情况不一样,他们可以把死人从棺材里刨出来,然后说这个人活了。你们知道这个情况就好。”

  记者从和老布关系密切的申花内部人士了解到,要强的老布非常忌讳别人说到他的健康问题。今年年初国奥在埃及拉练,申花投资人朱骏正好在埃及开会,于是到国奥队踢了场球过球瘾。当时朱骏透露,“老布不容易,七年前因癌症动过手术,医生告诫他不能大声喊叫,但他一到球场就激情四射什么都忘记了。”这个情况被记者写出来后,老布曾开玩笑地表示,“到底是谁泄露我的癌症秘密,我要宰了他。”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