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名根宝系球员入围国奥名单 张琳芃3入名单首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中国足协昨天正式公布了新一期国奥(U23)队集训名单,总计征召25名队员。前国奥队长张琳芃确认将向“布之队”报到并首次参加合练,而“布之队”组队至今的队长朴成却不幸缺席。就名单而言,上海申花以6位球员入选高居第一,其实真正的大赢家是徐根宝——包括张琳芃,重召归队的武磊,以及首次进入“布之队”的曹赟定在内,本次集训再度出现了多达7名的“根宝系”球员,有趣的是,他们很可能在本周中和上海东亚队的热身赛中集体“反戈一击”。

  因为加盟广州恒大后赛事任务繁忙,张琳芃这位国足主力、前国奥队长几番被征召却始终与布拉泽维奇缘悭一面。下月国奥队即将迎来伦敦之路的第一站,张琳芃的归队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因为奥运预选赛马上就要开始了,现在就想快点和球队磨合,尽快了解布帅的战术打法和风格。现在的球队还有很多新人,回到队里后我需要和教练和队友多沟通。”昨天踢完足协杯第二轮比赛后,张琳芃随队当夜即返回广州,在途中接受电话采访时,他还是表现出很高的斗志:“只要来了我就会尽全力——为了奥运出线这个目标!”

  他的昔日队友,上海东亚队的新老核心曹赟定和武磊同时被国奥征召,刚刚在中超赛场展露头角的曹赟定早早被外界视为布帅征召的对象,而由于和布帅战术打法不尽相符,武磊曾经一度被冷落,但他还是得到了各级国字号教头和几位中超外教的首肯和力荐,在主力前卫朴成因伤缺席的情况下,武磊的使用将考验布帅的决断力。此外东亚门将颜骏凌,以及根宝基地培养出来的姜至鹏、唐佳庶、姜嘉骏也将会师国奥。据悉下周三下午,这支国奥队将在浦东世纪公园科化训练场约战上海东亚。

  考虑时间进程,这份25人的大名单将基本圈定出征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人员框架,当然也存在微调的可能:除老布最欣赏的朴成需视康复状况外,在海外踢球的适龄球员王刚、张呈栋等也可能出现在最后的名单中。而在布帅回国期间,助教拜塞克一直在马不停蹄地观战中超、中甲,或许也会在和老布会师后推荐个别奇才。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