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该让布帅执教国足 只有他和卡佩罗能驯服博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5: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钟洋报道 中甲打了5轮,伊万·博斯尼亚克现在进了3个球,是力帆队内最佳射手。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前克罗地亚国脚的身份,但鲜为人知的是,正是布拉泽维奇将他选入国家队。

  伊万是2000年进入克罗地亚国家队的。那个时候,克罗地亚足球还顶着世界杯季军的光环,队中依然是大腕云集。所以伊万第一次走进更衣室时,很有些如履薄冰的感觉。苏克看到怯生生的伊万,微笑着说欢迎。博克西奇则走上来问哈伊杜克队的一些情况,因为伊万和他都在这个队踢过球。20日,32岁的伊万回想起当年的情景记忆犹新。

  有意思的是,现在执教中国国奥队的布拉泽维奇,恰好是当年选伊万进克罗地亚国家队的人。布拉泽维奇在国家队第一次和伊万谈话其实很简单。“小伙子,你现在是不是很兴奋?但我要告诉你,这是机会,也是挑战。你应该知道你将来要干些什么。我的要求只有一个,做最好的你。不然你会被踢出去!”连珠炮一般说完后,老布扬长而去,剩下伊万一个人发愣。

  布拉泽维奇只在国家队执教了伊万1年,但伊万说这是他遇到过的最好的教练。“在这里,我不去评价他的脾气,性格,因为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风格。我想说的是,克罗地亚不缺乏好的球员,你看1998年世界杯上那些人,世界上每个教练都渴望得到。技战术训练已经不是主要的,关键是要他们形成一个整体,统一思路。这很不容易,这个世界上除了卡佩罗和他,又有谁能搞定博班那样的球员呢?”伊万谈到布拉泽维奇时说。

  在伊万看来,中国足协选择让布拉泽维奇带领国奥队,是件无比正确的事情,但更正确的是应该让他去执教中国国家队。“执教国家队和俱乐部是两码事,我认为布拉泽维奇对前者更擅长。”伊万这样评价。

  伊万觉得遗憾的是,虽然他和老布都在中国工作,却很难见上一面。伊万说,如果有机会,他得请布拉泽维奇喝杯咖啡,坐下来好好聊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万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