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迷魂阵搅晕洪都拉斯 首发阵容大变主帅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0:36  中国体育报

  与中国队比赛开始之前,洪都拉斯教练组已经得到了3月25日中国队和新西兰队的比赛录像,但这并没有帮助洪都拉斯方面更好地了解对手,反倒陷入了更深的“云里雾中”。

  面对洪都拉斯队,国足首发阵容较之上一场做了5处调整:程月磊、李学鹏、刘宇、杨旭、冯仁亮、蒿俊闵分别取代曾诚、李玮峰、荣昊、于大宝、闫相闯、于汉超进入首发阵容,甚至在比赛前5分钟,国足还用赵鹏换下了有轻伤在身的杜威,这还不算,就连中国队的主教练也从傅博变成了高洪波。倘若苏亚雷斯还记得昨天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傅博的脸,一定会大惑不解。

  国足的“迷魂阵”显然搅晕了洪都拉斯的比赛部署,除了开场阶段凭借定位球制造过几次威胁外,整场比赛几乎被中国队压制。首次以队长身份出战国际A级赛的“海归”蒿俊闵更是将洪都拉斯队的左路当成自家的“后花园”:比赛第15分钟,蒿俊闵花哨的假动作骗过了洪都拉斯左后卫,顺利传中后无人防守的后腰黄博文一蹴而就,场上比分1比0;20分钟后,又是蒿俊闵,又是右路,这次没有假动作,一次高速插上后的传中,中锋杨旭拍马赶到,一记铲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

  下半场,中国队先后用荣昊、于涛换下刘建业和崔鹏,但这并没有减缓球队的进攻势头,忽左忽右的冯仁亮直接接过了蒿俊闵的进攻“接力棒”,多次骚扰洪都拉斯的后防线。但冯仁亮显然没有蒿俊闵的好运气,无论是突破后的传中、禁区前的分球还是直接远射都无法再次攻破洪都拉斯队的球门,直到比赛第75分钟被闫相闯换下。

  全场最后的高潮出现了:面对对手的反扑,中国队再次施展“反击”绝技,第88分钟,蒿俊闵从后场长途奔袭40米后送出助攻,杨旭再次轻松地将球打进。3比0,“队长”蒿俊闵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

  最终国足主场3比0完胜洪都拉斯队,在亚洲杯后连续两场热身赛不胜的情况下,终于用一场胜利重新燃起了球迷、媒体对他们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信心。(武汉3月29日电)

  本报记者 林剑 邹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