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援建体育场亮相哥斯达黎加 人们高喊:中国万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社圣何塞3月26日体育专电 特写:中国援建体育场亮相哥斯达黎加

  新华社记者刘璇 许雷

  26日傍晚,当橙黄色的夕阳还在天边流连,数以万计的民众就涌上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市的街头。他们身穿红蓝相间的国家队队服,头戴五彩缤纷的假发或帽子,脸颊上画着哥斯达黎加国旗,成群结队地前往今晚城中最闪亮、最热闹的地方――由中国援建的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

  一串红色的中国结雕塑被镶在体育场正门上方,近万名当地球迷聚集在体育场外准备入场,四个哥斯达黎加男孩并排站在出口处,手中举着“感谢中国”的字样,向往来的行人招手致意。年轻的哥斯达黎加小伙子和姑娘们看到中国记者的镜头,都争相挤过来,高声大喊:“谢谢中国!中国万岁!”

  这座能容纳几万人的体育场当晚灯火通明,座无虚席。来自哥斯达黎加全国各地的观众聚集在巨大的体育场弧顶下,在明亮的灯光中欣赏精彩纷呈的场馆移交启用仪式,中哥两国艺术家共同献上的精彩文艺表演及随后展开的中哥足球友谊赛。在盛大的场馆交接仪式上,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说“这座体育场是中国政府和人民送给哥斯达黎加人民最好的礼物,是哥中两国合作产生的丰硕成果,在这一刻,两国人民的心紧紧贴在了一起。”

  来自中国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为当地民众献上了一系列极具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如傣族少女舞,蒙古长调“雄鹰”,引人入胜、风格迥异的乐曲让观众时而置身于潺潺清泉中,时而又神游广阔的大草原。许多当地观众还随着马头琴悠扬的节奏翩翩起舞。

  当演员们身着黄金色服装,头顶精美花冠出现在舞台中央时,全场观众发出阵阵惊叹,大家都屏住了呼吸,因为即将展现在他们面前的,是曾经蜚声拉美的中国传统舞蹈“千手观音”。十几名舞者整齐而轻柔地舞动着双臂,每一支纤细的手臂都牵动着哥斯达黎加观众的心,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文化和与人为善的深刻哲理此刻随着这轻柔的舞蹈,缓缓渗入了每名观众的心田。

  随后上演的中哥国家队友谊赛,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身穿白衣的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亮相时,引得当地球迷的阵阵欢呼,观众们自发地高举双手,形成一波又一波的人浪,为客场球队喝彩,也为主场球队助威。双方最终2:2战平,正像人们欢呼的那样,“今晚,这里属于友谊。”

  幸福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就算中哥足球友谊赛已经开始了很久,还有不少没有入场券的球迷守候在体育场外,迟迟不愿离去。

  由中国援建的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24日在该国首都圣何塞竣工,这是目前中美洲地区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综合性体育场。体育场占地近10万平方米,可容纳3.5万人。

  漫天绚烂的烟花把整个圣何塞的夜空映得如白昼一般明亮,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如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镶嵌在这块中美洲最富饶的土地上,照耀着夜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