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新援引韩解说数次高呼 被赞是中国队中场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1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布帅上任后的正式首秀输了,输给了宿敌韩国队,未能兑现打破恐韩症的豪言。不过,正如布帅说的那样,国奥尚处于磨合期,再给他3个月的时间,或许会有更大的改变。在这场比赛中,国奥并非没有收获,国安新援朴成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至少他是给韩国队带来威胁最大的球员,韩国解说比赛中数次提到朴成的名字,并盛赞朴成是中国国奥的中场灵魂。

  对于朴成,布帅有着很高的评价,之前在接受采访时布帅曾直言朴成将是国奥的王牌,他未来必然会成为世界级的巨星。或许,这里面有更多鼓励弟子的成分,可在场上,朴成的确配得上核心的称呼。本场面对韩国队,朴成出现在了熟悉的前腰位置上,在他的身后是买提江和唐家庶,左右两边则是巴力和张远。可以说,这应该算是国奥的准主力配备,朴成是这个配备的中场组织者。

  从场面上看,国奥队开局处于劣势,中场对抗中也被韩国队压制,尤其是两个边路的对抗国奥队完全处于下风,被对手的尹锡荣和吴宰硕冲的七零八乱,朴成领衔的中场多少有些狼狈。在这样的局面下,朴成的拿球组织受到了很大的考验,由于国奥的两个边路被压制,朴成即便是拿球后的选择也并不多,更多的只是找高点汪洋,而且多次传球也只能是起高球,这样的局面下成功率自然受到了影响。不过,即便如此,朴成依然是场上最具威胁的国奥球员,韩国kbs的解说也多次提到朴成的名字。

  易边再战后,国奥在进行了阵容的调整后逐渐在场面上占据主动,这时候朴成的组织进攻能力也才有了更好的施展。第51分钟,朴成策动进攻,王刚拿球后杀入禁区的打门稍稍偏出,这也是国奥开场后最具威胁的一次进攻。第57分钟,朴成防守韩国队的任意球配合成功,并迅速发动了一次快速的反击,可惜左边的巴力没有处理好,传中球被对方后卫破坏。第67分钟,又是朴成送出了直塞,这一次张远杀进了禁区形成了突破,可惜也没有形成打门。此外,朴成其实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换位到左边路的几次组织也很出色。韩国kbs的解说多次夸赞朴成的传球很有威胁,并直言他就是中国国奥队的中场灵魂。

  整体上看,朴成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可是在传球的成功率和控球的稳健性上依然存在不足,这也与他的经验不够丰富有着一定的关系。新赛季朴成从延边转投国安,联赛级别从中甲升至中超,朴成可以获得更多高水平对抗的机会,这对他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提升机会。而且正如布帅说的那样,国奥才磨合了3个月,队友之间还没有形成默契,朴成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打磨自己的技术,确立自己核心的地位。

  (小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