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锋线上有一猛将非用不可 他早该坐稳绝对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1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进场就进球,比赛结束前又进球,高洪波下半场打出郜林这张牌,果然收效惊人,作为国内联赛数一数二的头球高手,郜林(@微博)以他最拿手的方式,让毫无配合的中国队看到希望,而最后一个进球的取得,而完全是中锋在对方禁区内嗜血本能致使!对于高教练来说,亚洲杯期间他曾经犹豫过的前锋配对,现在可以做个矫正:目前情况下,郜林完全应 视频-危情时刻方显英雄本色 郜林两度亮剑拯救国足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该成为国足大赛期间的正式首发。

  这是郜林第41场国际A级比赛,也是他第9和第10个国际比赛入球,如果再有一个进球,郜林就可以进入到中国队历史进球榜的前20位,而这只用了他短短两年零两个月的时间(09年1月对越南队打入国家队首球)。上回郜林进球已经是去年9月7日对巴拉圭时的进球,期间(算上今日这场)中国队打了10场比赛,郜林出席8场,今日终于破了短暂球荒,而且一进就是俩。

  评判前锋质量,主要看他能进多少靠自己实力打进的球,这样的前锋,往往能在整体被动的局面下,凭借一己之力创造新局面。今天这两个进球,郜林给人的印象是极其震撼的:他完全有能力成为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能在连续的两个赛季里,先后获得次级和顶级联赛最佳射手的第一人。因为这就是靠实力制造的属于个人的大场面。

  去年对巴拉圭,郜林也是头球得分,但今天这个头球,更能展现出郜林在制空权方面的非凡才能,在多夹一的空间里,郜林完全靠着身体尽量挤出空间,靠着弹跳尽量够到其实高度不太好的皮球,也靠着腰肢发力带出的力量感,把这样一个传得有些勉强的皮球,尽最大可能顶出相当刁的角度!即使把郜林后上所带来的体力优势算进去,这个进球也是相当很不容易,在这一刻,或许看球的中国球迷都有这样一种感觉:在被动状况下比赛,郜林是解困的最好钥匙。郜林在第88分钟还差点利用空中优势再下一城,这次是二夹一防守中的跃起正顶,虽然没有顶实,也制造了一次角球。

  上帝今天注定垂青郜林,空中球错失机会,地面球补回,如同当年3比0胜韩国那场球,郜林同样用一个精彩的直传斜插打身手的单刀球得分,中甲联赛期间是对手的叶伟超,今天成为助力郜林的传球手,郜林的另一项特质也随之打出:可以在最短时间里达成快速启动,形成短距离的速度优势,有头球控制对方禁区的独特优势,也有地面球打身后的速度优势和领先意识,这样的本土前锋,中国联赛里可是稀罕物!

  高教练虽然没有指挥对新西兰的比赛,但他应该很清楚当时场上情形,那是一支从人员配置上,更接近于人们普遍认知的国家队,前锋选用了于大宝,但于大宝虽然踢法很欧化,但他还没有证明自己是高效射手,全场最威胁镜头就是近距离推射中柱,而其他的攻击手,也是不得其门而入,新西兰所丢一乌龙球,其实只和中国队双中卫的逼迫有关。

  这里不多展望于大宝的未来前景,但从眼下来说,通过这场初始感觉几乎无望的赛事,找到国家队频繁进球感觉的郜林,如果高教练不再象亚洲杯那样临阵染上怀疑论的话,就只能是国家队必须倚重的主力前锋,韩鹏来了也是替补。当然中国没有谁,能达到屡屡绝境救主的级别,郜林也一样,但凡事都讲究个效率和近期状态,而且进球方式里更能窥见队员的自身状态,显然郜林即使不谈他很出色的身体条件,在门前捕捉机会和把握机会的本能方面更胜一筹,这也让人对他本季中超前景非常看好。

  离开上海后,郜林再次回到了这个他熟悉的赛场,当年那个近距离经常放空炮的楞头小伙子,如今已经蜕变成国内最有杀伤力的超级杀手,在申花5季71场进14球的一页可以翻过去了,郜林完全有实力在一季中超就可以达到这种进球数量级,看到爱徒已经早早出了状态,李章洙大概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吧。

  (孟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郜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