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为国足热身改直播计划 出人意料弃播CBA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05:50  扬子晚报

  25日晚,中国男足在武汉迎战来访的新西兰队,央视体育频道出人意料地直播了本场热身赛,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央视的直播计划是转播CBA季后赛第一轮江苏VS浙江稠州银行,直到当天下午,央视官网转播表才将CBA直播换成了国足热身赛。选择放弃转播CBA,原因是和中国国足的热身赛发生冲突。

  在今年的两会上,多名人大代表提出了要求央视直播中国足球比赛的提议,但遭到了央视的婉拒。不过,随着中超四队在亚冠赛场的表现越来越给力,央视给予中国足球的关注似乎也在一步步上升。在3月15日的亚冠第二轮,央视就率先放弃了天津女排与恒大女排的巅峰对决,而选择了直播山东鲁能与大阪钢巴的比赛。

  中甲联赛即将揭幕,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明确表示:今年央视将择机直播中甲联赛,特别是北理工的比赛。

  在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备战中甲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江和平说:“新赛季央视将加大对中国足球的关注,全力支持校园足球的发展。今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择机、择时来转播北理工足球队的比赛。不仅如此,央视记者还会深入到北理工足球队的各个赛场上,对他们进行广泛的新闻报道,《足球之夜》也会对北理 工足球队进行深度报道。”此言一出,立即引起了场下球迷和媒体的一阵欢呼声。

  那么,央视何时能恢复转播中超?记者从央视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央视有望在7月以后转播中超的相关比赛。由于中国足协已经多次向央视示好,并且高层人士也表态应该转播中超,因而央视转播中超只是时间的问题。

  据了解,央视不转播中超不仅仅是中国足球大环境不好,更是由于中国足协与央视的关系一直搞得比较僵。不过,自从韦迪上任之后,一直频频向央视示好,并且多次表态希望央视能支持中国足球。目前,央视与中国足球的关系有所缓和。不过,央视转播中超的前提条件是必须要确定央视的主导权,这需要中国足协与其他地方台进行协调,这也需要时间来进行运作。总之,央视转播中超已经不存在原则上的障碍,只需要进行具体的操作。从目前来看,7月份央视最有希望恢复转播中超,届时国足也将开始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

  央视真正对中超联赛的“封杀”是从2008年底开始的。央视称得到指示,因为中国足球的恶劣影响,全部停止中国足球报道,不仅不转播联赛,而且连新闻画面和文字消息也全部取消。此后虽然一度情况有所缓解,但随着足坛扫赌以及“南杨案”事发,央视再次“封杀”中国足球。  彭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央视 央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