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洪明甫要延续恐韩症 挑中国打是为获得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03:25  新浪体育
洪明甫要延续中国足球的恐韩症(《今日亚洲》截屏)洪明甫要延续中国足球的恐韩症(《今日亚洲》截屏)

  新浪体育讯 每当中韩球队交锋的时候,恐韩症总是个绕不开的话题。就跟10到15年前,当日本球队碰到韩国球队时,也总会很别扭地提起惧韩一样。但是现在,已经多次战胜韩国球队的日本足球已经得到了自己应该有的尊敬。而中国国家队在东亚杯上的3比0只是打破自己宿命的开始,要想彻底打破“恐韩”,让对手畏惧,还需要在球场上的一次又一次胜利去证明自己。

  25日,韩国的NAVER网站转载了《今日亚洲》的文章,《洪明甫:和中国友谊赛 延续恐韩症》一文,文章中说——

  奥林匹克代表队的洪明甫主帅将率领他的球队在27日下午3时于蔚山世界杯球场和中国进行一场友谊比赛,这标志着球队在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出发了。    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还剩下3个月,这场比赛将成为洪明甫奥林匹克队队最后的验证舞台。

  洪明甫主帅说:“一些国奥队的主力队员被国家队征召,确实让我有些担心,但是我希望所有的年轻球员都可以通过比赛获得自信。”

  洪明甫主教练为了国奥队的建设在倾尽全力,现在的韩国国奥队是以2009年在埃及参加U20世界青年锦标赛获得前8的球队为核心组建的,不过当时世青赛8强中的主力具子哲、寄成庸和池东元等被国家队召集打国际比赛,所以洪明甫主帅的手中并非完整的阵容。

  由于担忧国奥队的战力有所降低,因此洪明甫从K联赛以及大学联赛中挑选了新人,并且提拔了一些参加今年U20世界杯的国青队队员。此外,洪明甫还召集了在阿贾克斯石玄俊、阿根廷萨斯菲尔德的金规贤和法乙南特的李勇宰三名海归。

  在洪明甫国奥队征召的第一天,只有15名球员抵达训练基地,24日全员才最终会合。在训练中,洪主帅最为倾力训练队员们的是在狭小空间里可以正确传接球的能力。洪主教练要求球员们,一定要保持传接球的成功率,就是自己不能解决,也一定要帮助队友创造出空间来。

  此外,他还强调了边路突破和3前锋战术,力求提高球队的进攻能力。

  洪明甫说:“和中国队的友谊比赛训练时间太短,所以我们只能在一些重要的细节上进行提高。”

  在过去的历史上,韩国国奥队和中国国奥队的正式比赛中从未失利。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预选赛上,韩国国奥队3比1战胜了中国国奥队,此后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预选赛,韩国国奥队也2比0获得胜利,到目前为止,韩中国奥队的对阵成绩是7胜1平。

  伦敦奥运会的亚洲出线名额只有3.5个,中国国奥队很可能会成为韩国国奥队出线的一个障碍。而中国国奥希望通过比赛打破恐韩症。目前克罗地亚出身的布拉泽维奇担任中国国奥队的主帅,在26日抵达蔚山后,他们马上投入到了训练当中。(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洪明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