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高洪波能力足够不需要顾问 他能带好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8: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上海报道 从2月25日到2月28日,高洪波与其他国字号教练组成员一起,到上海与老布进行了会面,三天以来,两人就执教理念以及带队经验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虽然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老布明显已经和高洪波建立了很好的关系,“高指导很有能力,他是我的朋友”,老布给予高洪波很高的评价,在外界对高洪波依旧存在质疑声的时候,老布坚决地站在高洪波一方,“希望大家都能够支持高。”他说。

  在上海的几天,高洪波与老布间无话不谈,除了进行正式与非正式的交流、探讨之外,高洪波甚至亲身加入了国奥的训练当中。26日下午,高洪波成了国奥教练组的一员,训练前半段,先是带队进行热身,随后又和队员一起玩起了“抢圈”,“在国家队的时候,我也经常和队员一起练,凑个数。”高洪波笑着说。这还不算完,在后半堂训练课中,老布安排了对抗训练,由于国奥人手不够,高洪波还和国奥助理教练黎兵、拜塞克一同参加了对抗训练。对抗中,宝刀未老的高洪波不仅打进一球,还有一脚射门击中了门框,被张爽补进。“他的到来让我们的训练效果提高了很多。”训练结束后,老布开玩笑地说。

  训练事小,双方的交流才是重中之重。三天时间,除了技战术层面的沟通之外,高洪波听老布讲了他在克罗地亚执教时的故事,老布也特别讲述了自己如何处理与队员之间、以及与媒体之间的关系,高洪波也讲了自己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当中的带队经验。通过进一步的沟通,老布觉得高洪波是一名很聪明的教练,有自己的一套东西,他也相信,高洪波有能力将国家队带好。

  亚洲杯结束之后,身为国足主帅的高洪波压力骤增,众多媒体将矛头指向高洪波,至今余波未散,对此老布也希望,媒体能够给高洪波一个宽容的环境,多多支持他,才是对中国足球有益的事情。另外,足协主席韦迪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表示过想找洋顾问,来帮助高洪波在训练层面上进行“查缺补漏”的想法,但洋顾问始终没能到位,足协目前仍在寻觅当中。

  对于此事,一向很有想法的老布,果然有着不同的看法。

  “我觉得高洪波不需要什么洋顾问,他的能力足够了,洋顾问的到来只会对他的权威产生影响,这样并不好。”老布说,他起初不敢相信这个消息,在得知是足协主席韦迪说的之后,略微思考了一下说:“至少主席没有和我提过这个说法,不过,足球的事情就是这样,是瞬息万变的。如果主席真的说过这个话,那么我就不便于发表意见了。”

  实际上,老布并没有完全理解足协为高洪波寻找洋顾问的初衷。按照足协的想法,即使聘请来了洋顾问,也绝对不会威胁到高洪波的权威。“国家队肯定是以高洪波为主,洋顾问的职责是看在什么地方有不足,就在什么地方进行加强。是辅助的作用。”于洪臣表示。

  “那我想我就是高洪波最好的顾问了,我们可以毫无保留地交谈,我会把我的经验介绍给他,他也会讲他的故事给我听。”老布说。

  在技战术层面,经过这几天的沟通,老布与高洪波都发现,双方有着相同的理念,“我们有很大的共性。”高洪波表示,当然,双方也能够把各自不同的想法表达出来,共同探讨一个更合理的形式。

  国奥结束之后,虽然国字号教练组研讨会就地解散,但高洪波会和老布继续相处一段时间。两人会一起观看绿城和申花的亚冠比赛,在随后的日子里,中超联赛开始之后,或许还会共同到俱乐部去观察国字号球员情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