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香河总结引圈内质疑 足协力挺保证绝对权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7:23  足球-劲体育

  报记者组报道 随着高洪波在上海与老布的会面,中国国奥队与国家队本年度的备战正式拉开帷幕,高洪波的工作重心将正式转移到世预赛的备战上。

  值得一提的是,“结束”亚洲杯的相关争议并不容易,就在23日至24日在香河举办的“2011年全国足球教练员大会”上,高洪波还受到质疑。

  在两天的会议中,先后有中国足协技术主任、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成员郭家明针对亚洲杯参赛支球队做了详细的技战术分析,而且国足体能教练弗兰克和前国乒教练李晓等也在会上作出了相关的报告。尽管有众多专家、教练作出报告,但会议中重头戏自然还是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的亚洲杯总结报告。此时的总结会距离中国队在亚洲杯被淘汰已有40余天,在这么长的时间里,这是高洪波首次正式公开全面地做出亚洲杯总结,大家也迫不及待地想看高洪波如何看待这次失败的亚洲杯之旅。

  高洪波首先承认了自己在亚洲杯过程中的失误,主要集中在:首先,球队亚洲杯自身定位错误,在锻炼队伍的同时不应该在亚洲杯的正式比赛上将成绩定位为最后一位;其次,热身赛成绩与正式比赛中反差较大,因为热身赛成绩而盲目乐观;同时在情报工作上落后于人,例如第二战对卡塔尔的12号球员就完全没有了解,被对方打得措手不及;高洪波也谈到了球队年龄结构,他表示球队的年龄结构没有问题,缺少的只是大赛经验等。为了调节会议气氛,高洪波还播放了郭德纲版《忐忑》和《亮剑》的剪辑片断。

  这让一直想看他承认错误甚至道歉的人,非常不满,这次总结让高洪波在亚洲杯失利后又一次面临较大的舆论压力。好在上海之行,无论是于洪臣还是布拉泽维奇,都表现出力挺高洪波的姿态,于洪臣强调了现阶段的工作重点,并希望媒体不要再炒作亚洲杯的事情;而老布更是希望足协不要给高洪波请洋顾问,以保证他的绝对权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