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结亚洲杯德纲神曲助阵 高帅承认失误与盲目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1: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昨天,步入第二天的香河足球教练员会议迎来了高潮。用一段电视剧《亮剑》的录像片段,高洪波重申了自己上任伊始的豪言:带领国足打进2014年世界杯32强。不仅如此,高洪波还借用郭德纲的双簧戏中的《忐忑》来调节现场气氛,对于亚洲杯的总结虽然多了一些欢乐的气氛,但是问题真的有解决方案了吗?

  高帅承认存在失误

  高洪波在年初率领国家队参加亚洲杯,结果没有小组出线,而从足协到教练组给予的“锻炼说”引起了全国球迷的不满。作为首次公开的总结报告,高洪波表示:“我们在备战亚洲杯之时在制定战略目标之时存在失误,同时教练组也在比赛之前有一些盲目乐观。”

  高洪波表示,国家队之前的热身赛质量真正具备亚洲杯比赛质量的只有五六场,球队在热身赛与对手的对抗上处在一个低水平,所以没有得到更高的检验。“这样到了亚洲杯,肯定在准备工作、心理的承受上、比赛的控制上都不像之前想像的那样,这是今后必须需要提高的。包括我们教练员也有盲目乐观的心态,觉得前面比赛打得这么顺,就认为亚洲杯应当会能够达到良好的状态与水准。”关于在亚洲杯上的人员使用,尤其是第二场比赛之中出现的人员轮换,高洪波解释道:“亚洲杯上主要了解队员能力,所以在制定人员比赛安排上,我们主要从战术检验方面进行考虑,像第二场安排曾诚、郜林、于涛的出场,都是从战术发展角度考虑的。”

  在总结亚洲杯的时候,高洪波提到了目前这支国家队还比较年轻,不过并没有招入老将的打算,某个程度上宣告了对李玮峰的“关门”:“希望我们的年龄结构向40岁发展吗?我认为,这支国家队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我不能只看今天,队伍的年龄结构、成熟度不是由年龄决定的。”

  郭德纲视频来助阵

  昨天上午,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的报告堪称本次会议的重点。不过第一个发言的并不是高洪波,而是中国足协聘请的技术主任、亚足联精英讲师郭家明,他的亚洲杯总结报告时间长达2个小时。等到高洪波发言的时候,现场听讲的教练员多少有一些疲惫。高洪波显然也很清楚大家的状态,因此在自己报告两部分内部中间刻意加入了一段郭德纲的双簧戏来调节现场的气氛。

  高洪波在做总结之前,打开自己的电脑,在现场大屏幕上点击开一个视频文件,然后说到:“相信这个视频能够让大家更加精神一些。”随着这个视频文件的播放,大家才发现这原来是郭德纲与义子陶阳合说的一段双簧,期间还唱起了神曲《忐忑》。这段郭德纲版的《神曲》果然奏效,现场的听众立刻精神了许多,也搏来了一阵笑声。

  除此了这个小插曲之外,高洪波在发言之中,为了使得自己的讲解更生动,还一度脱下了鞋子作为“道具”来剖析一些技术动作的要领,这些细节都有效地调动了现场听众的注意力,大家更加聚精会神地聆听高洪波的发言。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