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敞开心扉谈亚洲杯得失 高洪波:我们的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8:39  中国体育报

  亚洲杯后,高洪波的“躲闪”态度曾让很多媒体不解,一个月后,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的“中国足协教练员研讨会”上,高洪波终于敞开心扉,和现场数十名记者畅谈起了亚洲杯上中国男足的得失。

  “并不是有意躲避媒体,而是因为球队有严格的新闻制度,在没有得到允许的情况下,我不能随意发表意见,希望大家对我之前的行为予以谅解。”还未等媒体问话,高洪波便开门见山地说。的确,较之一个月前的阴郁、躲闪,现在的高洪波显得开朗很多,对于媒体连珠炮式的提问,也来之不拒。

  在被问及亚洲杯最主要的失利原因时,高洪波说:“首先是我们对对手的情况不了解,未做到知己知彼,因此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的情报工作需要进一步强化;其次,我们的心态也没有调整好,面对困境时,球队没能保持平常心,最终失去了晋级淘汰赛的机会。”

  谈及过去34场热身赛胜多负少的战绩和亚洲杯小组赛后即告出局的反差时,高洪波坦言,34场热身赛实际只有五六场达到了亚洲杯的水平,我们教练组对于亚洲杯中国男足的前景估计也盲目乐观了。

  亚洲杯上,中国男足过于青涩的阵容曾招致不少媒体、球迷的质疑,对此,高洪波解释说:“我并不认为我们球队的阵容结构过于年轻,毕竟我们有30岁以上的老将,也有21、22岁的球员,一支球队彼此间的磨合需要一定的时间,这就要求这支球队的基本打法、人员配置相对稳定,我们不能只看今天,还要看到明天、后天。难道现在要让我去启用一帮40岁以上的球员?”

  不久前,媒体曾曝出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名额将被削减的消息,高洪波对此看得很淡,他说:“我们当然希望球队能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打出成熟、高效的足球,但这还需要时间的积累;至于名额的调整,我们不会过多关注,只会做好自己的工作,中国男足的目标也不会因外界情况的变化而改变。”

  (本报记者 林剑 香河2月24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