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帅“忐忑”中总结国足 盲目乐观致使亚洲杯折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2:40  三秦都市报

  全国教练员大会昨天上午在香河拉开了大幕。借此次会议机会,国家队主帅高洪波把国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进行了总结,令人感到震惊的是,为了调节气氛,在总结前,高洪波专门为大家播发了一段由郭德纲演唱的网络神曲《忐忑》。不过,这个歌名也许刚好印证了高洪波执教国足以来的心情,面对糟糕的大赛成绩,以及即将开始的世界杯外围赛,他何尝不感到忐忑呢?

  高洪波说:“我们的队员在经验方面,心理方面都不是很成熟,我们过去进行了很多热身比赛,但真正能够达到亚洲杯水准的比赛只有不到5场,这也让队员们面对正式比赛的时候,存在着经验不足的问题;此外,因为热身比赛打得比较顺,我们教练组也存在盲目乐观的情绪,这也是需要去检讨的。更重要的是,在情报搜集工作方面,我们准备的不够,这是教练组在未来工作中需要去完善的。”

  对于国家队的年龄构成问题,高洪波并不认为有任何问题,高洪波说:“我说的队伍年轻是指球队从组建到参加亚洲杯的时间较短,但队员们的年龄结构不存在问题,30岁的老将也有好几个,年轻的像李学鹏、李建滨也是21、22岁,这个年龄在足球项目之中也是不年轻的。”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