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将总结亚洲杯 全国教练来旁听乒乓教练来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14:49  北京晚报

  春节前,中国足协就已小范围做过关于亚洲杯总结。2月24日,在全国教练员研讨会召开期间,高洪波将代表国足教练组,向16支中超和14支中甲队伍教练组、中国足协讲师、国字号球队教练组、教练培训班学员、各省市2013年全运会教练组等150余人,再次陈述亚洲杯总结报告。当着众多专业人士的面再次做亚洲杯总结,高洪波坦言就像“再过一次堂”。

  专业“会审”非专业指导

  此次教练员研讨会规格非常高,足协已明确要求除外教外的全部中超、中甲教练,以及各省市全运队教练都必须参加。

  来听的都是专业人士,主讲的也都很厉害。除了高洪波外,为足协担任技术主任的郭家明也会发言,他负责介绍世界足球发展趋势,提交亚洲杯技术报告。第三位发言者将来自中国乒乓球队。继亚洲杯前刘国梁首次为国足作了一次报告后,中国乒乓球队将第二次派人来指导足球工作。

  客观要找主观要多找

  “这次亚洲杯总结不会像以往的总结一样找很多客观因素,而是多找主观因素。我们不能回避存在的问题,这样在今后的比赛中才不会重复本届亚洲杯上出现的错误。”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说。

  另外,除了亚洲杯总结外,足协还提出了三方面的问题让大家研讨。一是为什么球队一到正式比赛和大赛时就紧张得不行了,让球队能够胜利的核心内容究竟是什么?二是能否找到一个让国家队成功的模式?三是在今后训练中,怎样才能真正达到正式比赛的要求和节奏?据悉,在这个思路下,高洪波此次的总结将很专业和具体,其中就包括此前外界质疑的人员使用、临场指挥、主力阵容不定等。

  外教要找复合人才更要找

  中国足协这次态度很明确,要求必须找到国足问题所在,并尽快改进,不要在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再交昂贵的学费。

  而对于国足接下来的工作,足协也已有了大致思路,即加强复合型团队建设。

  “集体项目是个系统,系统好的时候会输送出大量的优秀人才,系统不好则会很难。而现在中国足球这个系统不够完善,链条中明显缺乏相关保障支持的专业人才。我们将建立这样的机制:科研人员定期按照教练组要求了解指定运动员的情况,另外建立运动员和国家队教练组互动的平台。但我们手头没有这样的人才,所以目前的考虑只能是从别的项目找来,让他先熟悉了解足球,和专业人士互动。”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说,“另外,就是国足的外籍技术顾问也在积极寻找中,虽然现在还没有定论,但是我们希望尽快到位。”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