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冯执教中国竟是第一选择 扎切罗尼恐为最大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1:1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黄秋萍

  “我的未来?带领一支国家队,中国或者美国。”意大利传奇门将布冯周六接受《罗马体育报》采访时,语出惊人,谁也没能想到,中国国足才是这位世界头号门神的第一选择。

  在时隔七个月的重伤休养后,布冯1月中旬复出后状态出色,并在上周重新入选意大利国家队,在多特蒙德与德国队热身一战重振世界头号门神的雄风,高接低挡堪称全场最佳,随后《罗马体育报》在每周周末的特别访问专版中,邀请这位尤文门将做客。

  布冯先憧憬了一番在国家队的未来,“2014年世界杯我才36岁,我想那时我仍有实力”,接着谈到退役之后的计划,“当我离开赛场之后会做什么?成为一名教练?也许吧,可能性不小。”接着布冯突然爆出猛料,“但当教练也不一定要在意大利,我希望自己能带领一支国家队,中国或者美国都不错。”

  布冯毫无征兆地自曝退役之后愿意执教中国国足,其实也不算偶然。尽管在中国足坛的意大利人寥寥无几,但毕竟老马特拉齐执教天津开了先河,布冯在国家队的前队友托马西也有一段中国的冒险。尤其是托马西回国后出版了记述中国之行的书,向亚平宁足坛介绍了中国的足球,并开办一家经纪公司致力于促成意大利球员加盟中超,这都让更多的意大利球员对中国开始感兴趣。

  而扎切罗尼在日本国家队的成功,也是布冯对中国心动的一大原因。上赛季在尤文担任过渡主帅的工作结束后,扎切罗尼成为日本国家队主帅,并率队夺得亚洲杯冠军。布冯与扎切罗尼私交不错,不知这次向中国国足伸出橄榄枝,是否有扎切罗尼的力荐?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布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