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绝杀澳大利亚再夺亚洲杯 四进决赛竟无一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11:48  大河网-河南商报

  日本足球再次称霸亚洲!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亚洲杯尘埃落定,日本队在加时赛依靠替补球员李忠成的漂亮绝杀,1比0赢下强劲对手澳大利亚队,捧走冠军奖杯,成为历史上首支四夺亚洲杯冠军的球队。同时,也保持着进决赛就必夺冠的定律。

  在国际足联的年度最新排行榜上,澳大利亚与日本位列亚洲的前两位,这场巅峰对决也意味着在比赛结束那一刻,必然有一段全新历史产生:要么是澳大利亚队首次登上“光荣榜”成为历史上第八个冠军,要么是日本队创纪录四夺冠军。

  双方从一开场就开始了限制与反限制。拥有卡希尔、科维尔等多名世界级球星的澳大利亚队机会更多,若不是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表现神勇,“袋鼠军团”或许早就踏上了最高领奖台。90分钟内战成0比0,世界名帅扎切罗尼换上了小将李忠成。正是他在109分钟的一记禁区内的凌空抽射,终结了澳大利亚的冠军梦。2007年“袋鼠军团”就是在八强战中倒在日本队脚下,这次他们还是未能逾越这一高度。日本队继1992年、2000年、2004年后,第四次登上亚洲之巅。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