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日本拼抢如巴萨夺冠我服了 幸亏我们有李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0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亚洲杯决赛展开争夺。最终,日本队凭借李忠成在加时赛的绝杀球击败了澳大利亚队,史上第四次夺冠。本场比赛,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予以了全程关注,并在微博上对比赛进行了实时点评。对于日本队的夺冠,他直言心服口服。

  比赛开局阶段,日本队并不占有场上的优势,此时黄健翔分析道:“看了10分钟后,觉得比赛经验会决定今天的结局。”之后他又在微博中更新道:“香川真司的缺席对日本队损失太大了。”半场结束,双方尽管依然是0比0,可是场面上澳大利亚要占有一定的优势,对此黄健翔在微博中总结道:“澳大利亚队踢得很沉着,虽然跟其它亚洲队一样面对日本失去控球优势,但是阵脚不乱,防守反击暗藏杀机,不一味靠长传冲吊。现在就看他们的防线能坚持多久,看他们的反击质量了。日本队少了香川真司,禁区前沿缺了灵性,费劲多了。”

  下半场开始后,日本队依然还是找不到进攻的节奏,黄健翔也点出了日本足球的不足:“日本队身体力量和高度的不足再次成为为软肋,这是他们成为世界一流强队的最大障碍。或者再等二十年,等他们再长高一些。当然,现在这平均身高对付亚洲已经足够了。”随着比赛的进行,日本依靠漂亮的配合逐渐形成了攻势,对此黄健翔在微博上直言:“日本队先发力了,加了一档。主要看他们的整场围抢效果如何,能否持续高压拖垮对手。当然,后卫线也就自然加大了风险。这是冒险,但是也是勇气。澳大利亚的反击缺少速度,光有高度没用啊,打不上去够不着禁区,再高也没用,姚明搁那儿也得把球传起来才能顶啊。”

  有意思的是,在日本逐渐占优却不能破门的情况下,黄健翔也做出了自己对这场比赛的预测,而且最终结果也印证了他的判断:“看日本队这些小个子集体行动前场的围抢,那场面真的像巴萨啊!集体逼抢当中更考验全队的默契和战术意识。科威尔浪费了这个机会,等的就是这样的机会啊。日本队更敢于压上去打了。看谁先破门吧。估计就是1:0 的球了。”

  比赛临近尾声的时候,黄健翔还点评了远藤保仁的表现:“说实话我局的远藤保仁这届亚洲杯表现平平,虽然没有重大失误,但是也缺乏亮点,特别是香川真司缺席后,真的指望不上他啊。不如在俱乐部队那么活跃和有创意。各位以为如何?”同时,黄健翔还指出日本保守的原因:“感觉今天日本队其实是保守和谨慎了。俩原因1,香川缺席,战术损失很大;2,扎切罗尼的意大利足球思维起作用,先立足于不丢球,冒险劲头不足。没准扎克自己担心今天会不会不那么走运了?其实,日本队如果早点儿加快节奏加强逼抢,也许90分钟里就可以解决了。或者,咱们借给他们一个郜林、杨旭也行了。”

  而最终,日本队依靠李忠成的进球击败了澳大利亚,第四次夺冠。对于这个结果,黄健翔直言:“日本夺冠,不管别人服不服,反正我是服。早就服了。好好学吧。睡了。各位晚安!”之后,黄健翔还略带调侃的在微博中写道:“睡前小TIP:在这样一个体育主题的周末,日本有亚洲杯冠军,幸亏我们有李娜。否则让我们中国体育爱好者情何以堪啊?再次感谢李娜。打个茬,我觉得川岛永嗣比@贺炜 还是要帅一些的。哈哈哈。”(小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黄健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