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大胜老布仍为锋线发愁 球员犯错被直接叫下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7:06  北京晚报

  上半场一个球没进,下半场一口气进了6个球,国奥队昨天表现很神奇,他们以6比0大胜埃及当地的一家俱乐部巴什特尔队。面对这样的成绩,布拉泽维奇自然笑得更开心了。  

  上半场哑炮

  在埃及打了两场热身赛,一场和埃及踢平,一场胜了肯尼亚队。布帅紧急又帮球队联系了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埃及当地的一家丙级俱乐部巴什特尔队。对手的实力不如前两个对手,但是国奥队却在上半场哑了炮。

  昨天,布帅排出的依然是4231阵型。虽然国奥队从一开场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是,进球却总是毁在临门一脚上。看着队员们不得要领地踢球,布帅很是生气,在上半场还有7分钟结束的时候,他甚至直接将头球争顶时回传的郑铮给叫下了场。结果国奥队就这样以10人应战了足足7分钟。而布帅当时怒吼的理由只有一个,他反复和队员们强调过多次,后卫在任何情况下绝对不能回传。

  急吼管大用

  上半场打成这样,中场休息的时候,布帅当然怒吼:“对手就是一支业余球队,但是,我们创造了那么多的得分机会,为什么不能进球?我现在不想说其他的,我只提一个要求,下半时,你们必须至少要进五六个!”

  一通怒吼,还真管用。下半时刚开场,所有球员都在拼命逼抢,这使得对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就没有攻进过国奥队的半场。第54分钟,饶伟辉率先进球。第64分钟,宋博轩远射将比分变成2比0。此后的15分钟内,宋博轩、武磊和周燎接连进球,比分变成了5比0。而终场前,周燎再进一球,将比分锁定为6比0。

  “总算完成任务了,布帅说至少进五六个,当时听的时候还真有压力。好在真的进了6个球。”赛后,国奥队队员们这样说。

  为锋线发愁

  6比0大胜对手,布帅笑得更开心。但是,赛后他还是为锋线发愁。这都进了这么多球了,怎么还发愁进攻?对此,布帅说:“我们的球队还是需要更优秀的锋线队员,更有攻击力的队员。这场比赛虽然进了6个球,但是上半场的表现还是很糟糕。我们缺少能够一锤定音的球员,这是当务之急。”

  另外,布帅也再次强调了战术要求:“第一,后卫线整体前压,必须要压到中线。第二,每一名出场的球员必须对对方实施紧逼,尤其是丢球之后必须就地反抢。第三,所有球员必须出球快速。”

  按照国奥队的计划,他们将于1月31日回国放假,剩下的一周时间,布帅正积极为球队联系高水平热身对手。据悉,国奥3天后还将与另外一支当地球队热身。昨天的比赛后,布帅笑着和队员们说:“认真练,把握好这两场比赛的机会,你们就能回国过个踏实的新年。”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老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