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国足在进步高洪波帅位无忧 早料小组难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0: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2比2,尽管中国队打出了本届亚洲杯上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但是中国队还是没能逃脱小组出局的命运。不过,作为中国足球领域的高层领导,蔡振华和韦迪对此都早有清醒的认识。“我们的队伍还年轻,历史上的债欠得太多,不可能立即达到亚洲优秀球队的水准。”蔡振华说。韦迪更是直言,“原先料想的三五年使得男足回到亚洲一流的说法,现在看来任重道远,至少要十年。”

  亚洲杯成绩不佳,国足主帅高洪波的战术和用人受到外界普遍质疑,在这点问题上,以韦迪为首的足协高层们态度都十分明确,亚洲杯实属锻炼队伍,成绩不能用作考核高洪波的标准,其帅位无忧。“大家的希望都是好的,都希望中国队能够打得漂亮,拿出好成绩。在踢得不好的时候,自然就会产生埋怨,这些都可以理解。在我们自己来看,小组三个对手都不弱,出征前就料想到了,从小组出线是件很困难的事。”韦迪说,亚洲杯是一次练兵,过程大于结果的思想贯穿上下。

  自从亚洲杯开赛以来,第一场比赛他在多哈现场观战,在回到国内之后,虽然有联赛、青少年足球等很多繁杂的工作等待处理,但他也依旧彻夜守在电视机旁,观看国足以及其他球队的比赛。“毕竟国家队是一个国家足球水平最直接的体现。不过就目前情况来看,差距确实存在,并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解决的事。”韦迪说。

  中卡之战,国足在技战术上没能起到遏制对手的效果,两个丢球都源于本方防守球员的大意,在最后时刻又自乱阵脚,赛后,主帅高洪波首当其冲,其在当场比赛的指挥广受质疑。韦迪也在深夜观看了当场比赛,对于过程和结果,他自然都不会满意,“队伍还太不稳定,犯了太多错误,这些都需要时间来弥补。”本次国家队派出了史上最年轻的阵容出征亚洲杯,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为了锻炼队员,增加大赛经验。“参加亚洲杯,过程比结果要重要。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要看到这支球队有没有成长,”韦迪说。现在除了韩、日、澳洲之外,亚洲其他球队的差距在缩小,胜负结果难料,在场上的作风也十分重要,“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放弃,在场上每一分钟都要去拼搏,最起码要把气势打出来。”韦迪说。至于高洪波的帅位,在出征亚洲杯之前,韦迪就已经明确表示,成绩不会成为考量高洪波的标准。“最关键的是要看球队有没有成长。在洪波执教之后,我们确实看到了球队的进步。”从这一点上来看,韦迪对高洪波还是比较肯定的。

  此前在绵阳为中国乒乓球队助阵的蔡振华,同样表达了自己对国足的看法。对国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他也有着清醒的认识,国足与其他亚洲先进球队的差距已经十分明显,“总局对国足参加亚洲杯没有成绩上的指标,但不等于没要求。”蔡振华说,“我们希望队伍能在亚洲最高级别的比赛中,打出应有的气势和精神面貌,成为重树中国足球形象的标兵。”末了,他补充道,现在对于国足来说,态度最重要,“无论遇上什么对手都要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球。”在这一方面,蔡振华还是给予了国足肯定,“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他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