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预选赛赛程出炉 国足6月将向巴西发起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5:23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记者 郭立群

  亚洲杯激战正酣,中国男足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为了冲击2014世界杯锻炼队伍。而近日,亚足联关于2014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赛程和赛制也已经正式出炉,国足将在6月29日开始向巴西世界杯发起冲击。

  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基本保持了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赛制,共分5个阶段。亚足联把所有43支报名参赛球队分成3档。第1档共有5支球队,分别为日本、韩国、朝鲜、澳大利亚和巴林,他们将不必参加前2个阶段比赛,直接入围第3阶段的20强小组赛。其他参赛的38支球队从首阶段开始,进行主客场对决,获胜的19支队伍按照上届预选赛成绩排名,前11位直接晋级第3阶段20强小组赛,后8位球队打第二阶段获胜的四队获得入围20强赛的资格。由于中国队上届世预赛排名亚洲第16,因此,除去排名前5的第一档球队,中国队只要取得第一阶段出线权,就可以入围20强小组赛。

  根据赛程安排,预选赛将在今年6月29日打响,前两个阶段产生的15支晋级球队,再加上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朝鲜以及巴林5个种子队,一共有20支球队分成5个小组进行比赛,这便是传统意义上的20强赛。5个小组的前两名获得进入第四阶段比赛的资格,即中国球迷俗称的10强赛。10支球队分为两组进行,每组前两名获得巴西世界杯决赛圈资格。两个小组的第三名将进行主客场淘汰赛,胜者将代表亚洲同大洋洲冠军进行附加赛,获胜的球队也将入围巴西世界杯。

  对中国队麻烦的是,由于上届预选赛表现不佳,中国队即使入围20强赛也不会成为前两档球队,这样分组抽签的结果将决定中国队能否走得更远。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