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亚劲旅誓擒日本创历史 恐怖气势令德甲巨星胆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22:43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4年前的东南亚亚洲杯,日本队倒在半决赛门槛儿上,又在随后的三四名决赛中点球不敌韩国队,最终无缘奖牌。去年6月出征南非前,日本队喊出的口号是杀入世界杯四强。虽然本田圭佑等人大放异彩,但驹野友一的点球不进,还是让东瀛之师轰然倒在八强门外。过去两届国际足球大赛,日本队的成绩并不十分让他们满意。但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日本队去势如破竹地卷走了男女足的金牌。不过,亚运会上的那支球队并不等同于目前的这支日本队。而在出征卡塔尔之前,日本队同样像喊出世界杯进四强的口号一样,他们将亚洲杯的目标直指冠军。但是,万事开头难。与约旦的首场亚洲杯比赛,日本队苦战90分钟都没能打破僵局,最终依靠高大中卫吉田麻也的头球攻门,在伤停补时阶段才艰难地逼平对手。

  相反,日本队的同组劲敌却状态出色,特别是叙利亚队。首战沙特阿拉伯,叙利亚依靠着阿布杜卡拉扎克-阿尔-侯赛因的两粒诡异进球,击败沙漠之狐。叙利亚的这场胜利也直接导致了沙特主帅仓促下课。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日本队将迎来来势汹汹的叙利亚队。如果击败前亚洲杯冠军,叙利亚将历史性地杀入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

  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叙利亚主帅蒂塔-瓦莱里乌嘱咐球员们不要因为击败了沙特而沾沾自喜,从而导致对接下来比赛掉以轻心。展望与日本的关键一战,蒂塔表示:“这将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日本队的实力非常强大,我很清楚。他们将踢得很出色,这一点我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我们必须为日本队而备战,而且必须忘掉沙特阿拉伯,”作为罗马尼亚人,蒂塔接过叙利亚国家队的教鞭仅有4周的时间。这位东南欧人说:“最重要的是,我们向全世界人证明了,叙利亚队击败沙特队取得好成绩,不是偶然的。”

  首场比赛的进攻功臣阿尔-侯赛因霸气十足地说:“我们与沙特阿拉伯的比赛踢得非常艰难,对手非常坚韧。但是谢天谢地,我们赢得了胜利。”他接着说:“日本队的实力更为强大,比赛的难度也会更大。上帝眷顾,我们决心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并取得进球。我希望比赛最终的结果是足够乐观,好证明叙利亚队能够提出高水平的足球来。”

  叙利亚过去从未击败过2004年的亚洲杯冠军,但是日本队主帅阿尔伯特-扎切罗尼坦言,他们不会轻视对手,尤其是在首场比赛1-1艰难战平约旦的情况下。前意甲国际米兰主帅对媒体说:“比赛将非常困难。叙利亚击败了沙特,他们是一支井井有条的球队,战斗力非常强。所以,从精神上来说,他们准备得很不错,想击败这支球队将很困难。而日本队则需要从首战中提高竞技状态。”

  日本队长长谷部诚效力于德甲沃尔夫斯堡。2008-09赛季,他跟随狼堡夺得了德甲联赛的冠军。他在接受采访时候忌惮叙利亚队的信心。长谷部诚表示:“很显然,因为他们首场比赛取得了胜利,因为叙利亚队是来势汹汹的。我们需要与他们竞争,但是日本队同样需要从上一场比赛中走出来。我们没有很好地撕破约旦队的防线。训练中,我们很努力地演练了进攻战术。”

  (罗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