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何赛事东道主都难对付 国足刷“卡”密码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10: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13日0点15分,国足对阵卡塔尔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 首战拿下科威特队,年轻的中国队士气高涨。13日凌晨,他们将迎战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卡塔尔队,如果能成功战胜对手,中国队就将提前获得小组出线的名额。在立志拿下对手的同时,中国队也做好了打攻坚战的准备:“别忘了卡塔尔队可是东道主,任何一项赛事,东道主都是很难对付的。”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首场比赛战胜了科威特队后,中国队马上就将备战目标转向了卡塔尔队,最近几天,全队上下一直在研究对手的比赛录像。1月10日,国家队专门召开队内会议,集体观看卡塔尔队的首场比赛录像,90分钟的比赛被剪辑成几个片段,总长只有六七分钟,其内容主要是卡塔尔队的几个传球路线以及前场几个人之间的配合。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中国队还要重点研究一下卡塔尔队的防守策略,力争能在比赛中通过配合撕开对方的防守。一位教练组成员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说:“与东道主比赛,守肯定是守不住的,我们只有取得进球,才能保证球队能立于不败之地。”针对卡塔尔队的战术特点,中国队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对主力阵容进行了微调,首场比赛未能首发出场的郜林、于涛、蒿俊闵可能都会首发挑战卡塔尔队。

  首场失利之后,卡塔尔队本场比赛只能背水一战,如果这场比赛再输,他们就将提前被淘汰出局,只有战平或者战胜中国队,他们才能保留一丝小组出线的希望。针对中国队的特点,以米卢为首的卡塔尔队技术小组认为,要想遏制中国队的进攻,必须全力限制邓卓翔的发挥,必要的时候,甚至可以对邓卓翔进行“侵略性犯规”。

  卡塔尔队主帅梅楚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输掉首场比赛,卡塔尔队目前的形势非常严峻,“现在的形势我们必须得赢球,这场比赛和第一场揭幕战完全不一样,这场比赛我们只有一个选择,就是全取三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