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国奥结束昆明集训 布帅称球队实力增长三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09:57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鹏)新一届国奥足球队11日在昆明罕见的零度低温与细雪中结束了最后一节的高原训练课,为本次昆明集训画上了一个句号。主教练布拉泽维奇表示,球队6天的集训基本达到了目的,他对这批年轻人开始有了全面了解,并认为全队的实力提升了三成。

视频-老布总结国奥集训 实力上涨三成但无惊喜可言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当日是昆明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阴云密布、寒风凛冽。下午5时左右,国奥训练时竟飘起了蒙蒙细雪。布帅率领球队的小伙子们踩上红塔基地草皮,依然练习了射门和分组对抗,但他的喊声和责骂明显少多了。即将下山的球员也轻松不少,不时发出开心大笑。

  训练结束后,布拉泽维奇表示,国奥此次高原集训基本达到预期目的。他说:“我对球员开始有了全面了解,我们正一点点解决问题。最重要的是,我们按照计划对球员身体进行了科学调整,这非常重要。接下来我们要去欧洲踢两场比赛,2月份重新集结。”

  国奥队此次上山演练的核心是传接和射门,尤其射门更是被布帅严格要求。他表示,球场上的机会稍纵即逝,而此前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严重不足,因此怎么苦练射门都不过分。

  “我相信这6天集训让球队的能力提升了30%,尽管我们输了一场教学赛。”布帅坚信自己的球队堪比亚洲顶尖球队,一定会朝着伦敦奥运会一步步坚实地往下走。

  这6天的“最大收获”是布拉泽维奇确定了球队的队长——王大雷。布帅说:“他当上队长以后,行为举止比以前好多了。”布帅称王大雷是球队的“核心”,让他出任队长就是对其能力的充分信任,希望他能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发挥表率作用。

  12日,国奥队将飞回北京,然后赴埃及参加三国邀请赛,于春节前返回北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