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伊暗中互相较劲为哪般 小动作频演急躁心态尽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03:48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亚洲杯小组赛第一循环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上届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三届亚洲杯得主伊朗队成功逆转,最终以1比2失利。比赛中,双方球员互相拉拽的小动作频频上演,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两队在死亡之组里对出线的无限渴望。

  朝鲜、阿联酋、伊拉克和伊朗被分在了D组,这个小组堪称死亡之组,每支球队都有出线的可能,而稍不留神一个闪失也有可能被打道回府,因此这个小组的竞争异常激烈。在之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朝鲜队0比0战平阿联酋队,比赛中朝鲜队郑大世创造的一粒点球被洪映早浪费。

  本场比赛,谁能够赢取最后的胜利,谁将占据着本组的主动权。比赛开始后,伊拉克队更早的进入了比赛状态,而伊朗队在前十分钟内则踢得小心翼翼,只能利用有限的反击来威胁伊拉克队的大门。上半场前半程,两队竞争的激烈有余。从后半段开始,伊拉克队和伊朗队在争抢时的小动作开始上演。第38分钟,伊拉克队14号萨利姆在明显得不到球的情况下拉拽伊朗队球员,被主裁判判罚任意球。任意球开出后,尽管伊朗队的19号默哈默德和8号舍贾伊跑位重合没能形成射门,但是伊拉克队后卫侯赛因还是用手扒倒了19号默哈默德,主裁判或许是因为默哈默德已经不在控制球的范围内而没有判罚犯规。

  中场休息后,两队在场上的争抢越来越激烈,手上的拉扯动作越来越多。由此可见,上届冠军伊拉克队和三届亚洲杯得主伊朗队都非常渴望赢得对比赛的胜利以便争取到小组的主动权,从两队球员频繁上演拉拽动作可以看出,伊拉克队和伊朗队的心态非常急躁。

  第58分钟,伊拉克队门将默罕默德接队友回传球,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开大脚出现失误,皮球直接传到伊朗队雷扎伊脚下,后者眼看默罕默德站位靠前,于是灵机一动便一脚吊门,幸亏默罕默德及时回撤将皮球摘入怀中。从这个球可以看出,伊拉克队门将在比分被扳平后心理还是受到了一定的波动。

  第65分钟,伊拉克队15号侯赛因-卡比在防守中故意踢倒了伊朗队的默巴里,主裁判鸣哨示意犯规,但是没有出示黄牌。仅仅1分钟后,又是伊拉克队4号库赛-穆尼尔连续拉拽雷扎伊被吹罚犯规,这一次主裁判仍然没有亮牌。

  第81分钟,伊拉克队用8号萨马尔-赛义德换下了7号阿玛德-穆罕默德,前者在上场1分钟便拉倒了9号哈拉巴特里,主裁判立刻吹罚了犯规并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得牌后萨马尔还感到不可理解,连连质问裁判为何之前的犯规一直不掏牌,为何我一上来就被出牌。

  最终,伊朗队凭借默巴里的绝杀以2比1逆转伊拉克队。尽管本场比赛分出了胜负,但是两队球员在比赛中互相拉扯、暗中小斗的场面比比皆是,央视解说员段暄甚至调侃道两队基本上每次身体接触都有小动作伴随。由此可见,伊拉克队和伊朗队都不想输掉在亚洲杯上的首场比赛,而小动作和暗中较劲的场面也表明,两队球员在心态方面都显得较为急躁,两支冠军球队都渴望走到最后的颁奖台上。

  (不死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