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朝鲜整体足球没效果 被速度足球打的措手不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02:3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在亚洲杯小组赛D组的首场较量中,郑大世领衔的朝鲜队没有如愿获得开门红,他们与阿联酋队苦战了90分钟互交白卷。赛后,韩国媒体纷纷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

  韩国媒体《OSEN》以“一向标榜‘整体足球’的朝鲜国家队,被‘伏兵’阿联酋的速度足球打的措手不及”为题评述了本场比赛。

  文中称:今天,朝鲜国家队和往常一样摆出了防守反击的架势。但是没有充分利用调动锋线攻击核心轴郑大世。展示出一副“锋无力”的样子。

  更可惜的是,郑大世创造的点球被洪映早浪费掉,没能转换成朝鲜的优势。这也是朝鲜本场比赛中唯一一个能决定胜负的机会。

  祸不单行,随后的比赛,阿联酋利用快速的攻防转换节奏,把朝鲜的整体压到了中场。朝鲜好像被束缚住了胳膊,空有力气却使不出来。在最重要的腰部被阿联酋牢牢控制,皮球就不能顺畅的交到前场,进攻组织受阻。

  在压倒性的有效射门次数可以看出,朝鲜的动态数据并不是很好,大部分队员都经历过南非世界杯,所以朝鲜在明处。可能是资料的关系,相对而言朝鲜对阿联酋的研究显得不那么到位。

  朝鲜赵东燮教练在亚洲杯前曾着重强调过朝鲜要打“整体足球”。但是,至少在进攻方面,整体足球并没有收到成果。球队没有充分给予身体冲击力强大的主攻郑大世有效的链接,因此,场面一直很被动。

  相反,阿联酋利用技术型选手和快速的节奏压迫朝鲜,尤其新锐前锋阿迈德卡尔利(19岁)给朝鲜后防制造了不少的麻烦。

  (晓欣)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洲杯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