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诡异数据!射门比6比18!朝鲜队一夜之间褪去光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23:34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朝鲜最终与阿联酋踢成了0比0,但不要以为这是一场乏味的比赛。如果说这场足球比赛唯一缺少的元素,仅仅就是一个进球。不可否认,被人们视为大热的朝鲜队,在阿联酋面前似乎显得不会踢球。

  0比0之下掩盖的数据,是双方射门比18比6。阿联酋的射门数是朝鲜队的3倍。就算是把朝鲜队的对手从阿联酋换成阿根廷,全场比赛的射门比数据恐怕也不过如此。

  全场比赛,阿联酋队几乎完全占据了主动。或许郑大世在禁区内制造的点球本能帮助朝鲜控制住局面。但洪映早的大力轰射浪费了这个绝好的机会。而之后的比赛,成为了阿联酋队展示自己细腻配合的舞台。

  上半时比赛,朝鲜队后卫解围失误送出单刀球,朝鲜门将李明国奋力将球扑出。此后,阿联酋队前锋禁区内抢点射门将将高出。而后,玛塔尔和贾贝尔先后在点球点附近获得近距离射门的机会,球又再度偏出……。无需赘述,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阿联酋队都有着绝好的破门机会。如果不是阿联酋队的前锋太能浪射,而朝鲜队的门将李明国今日如门神亚辛灵魂附体,朝鲜队今天要算的恐怕是丢几个球的问题。

  问题出在哪?朝鲜队一夜之间怎会如此退步?除了球队的状态原因外,主帅赵侗旭的排兵也有不小的问题。本场比赛,梁勇基、安英学和洪映早都出现在了中场,这其中安英学和梁勇基都是典型的攻击型前卫。果然,朝鲜队为自己的重攻轻守付出了代价。全场比赛,阿联酋队完全掌握了中场主动,而朝鲜球员要做的,仅仅是在场上跟着皮球跑而已。

  赛后,前国脚徐阳通过新浪微博点评本场比赛称,“朝鲜队上半场好像没踢出来,精神也似乎差点意思,这和世界杯打巴西的那支朝鲜队差距太大了。莫非、难道朝鲜队骄傲了?说句实在话,一场比赛下来,我确实没看明白朝鲜队。说句心里话,亚洲杯的水平确实不太高。说句真心话,这球看的我有点困了。”

  世界杯期间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曾经援引朝鲜消息人士的话称,金正勋是一名已稳健著称的教练,惨败于葡萄牙是因为来自上级的指示造成的干扰。赵侗旭作为继任者,与前辈相比,指挥比赛却欠缺些稳健。

  (崔斯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