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备战不忘为队员减压 国脚看电影打发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1:0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曲波与郜林一起进行放松训练,次战卡塔尔,郜林很有可能首发。曲波与郜林一起进行放松训练,次战卡塔尔,郜林很有可能首发。

  南都讯 特派记者唐元鹏发自多哈 国足平时都干什么?以前有玩网络游戏的,有上网聊天的,如今多哈的网络很不给力,国脚们纷纷放弃了上网,互相交换大片。

  国足此番出征亚洲杯,备战的核心就是如何减压,国足上下为此没少费心思,不仅在表面上从高洪波到韦迪一再强调没有成绩、没有要求,还想了许多办法给队员们减压提气。

  在日常生活中也没有禁止球员上网。过去曾有国脚在集训比赛期间上网玩网络游戏导致精力不济,这次来到多哈,国足规定在业余时间不禁止球员在房间上网。不过即使如此,国脚们也没法上,因为这里的网络实在是不给力,国内网页打开困难,最多上上通讯软件和亲友聊聊比赛生活情况,至于玩网络游戏更是没有可能。

  对于如何打发时间,国脚们也各有办法,有的凑到一起打牌,也有人互相交换大片看。昨天国脚训练之余,记者就听到两名国脚在商量晚上互换大片《生化危机》打发时间。对于看电影,一位教练表示这倒是比较好的休闲方式。

  不但国脚之间互通有无,国足内部也在组织观看,首战之前,教练组专门剪接了一部为时五分钟的短片“踏上征程”。短片的主要素材来自于过去一段时间内国家队的进球集锦,然后配以激情、高昂的背景音乐,同时加入经典国产剧《亮剑》的片段。该片在首战之前播放,让国脚们深受鼓舞。据悉这样的短片将在每场比赛之前都会播放,加上特别能刺激肾上腺素的大片,国足的精神状态可保无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