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只要赢球我1分钟不上都行 平卡塔尔太不给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6:26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几乎所有媒体都认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国家队肯定会派出主力前锋郜林出场。而从国家队这几天的训练来看,郜林也憋足了一股劲,在训练之中格外投入。不过,谈到能否以主力身份出场的问题,郜林则非常平静地表示:自己打不打主力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国家队能否赢球,只要国家队一直赢球、走到最后,自己哪怕一分钟都没问题。

  新浪体育:第一场比赛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现在是不是很渴望在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之中出场。

  郜林:我会服从教练的安排,我认为自己能否上场不是重要的,球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我上场,我肯定全力以赴,但即使我不上场,打替补也行,我觉得首发和替补都没问题,替补上场也可以进球,只要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就可以。我也看到大家都在说我什么时候能上场,其实从我的内心来讲,只要中国队一直能赢球,我一场一分钟不上都行,这是我们现在这个团队最团结的地方,没有人为自己着想,想的都是球队。

  新浪体育:如何看待与卡塔尔队的比赛?

  郜林:肯定是很不容易,会有很多困难,任何时候与东道主的比赛都是这样,场内场外的因素都占有一定比例,但我们肯定要争取进球、全力争胜,我想对于卡塔尔队来说,这场比赛肯定不能防守死守,他们必须要全力以赴进攻,要进球得分,所以这样的话他们肯定就会有失误,我们就必须要抓住他们的失误,这样我们就有赢球的机会。

  新浪体育:中国足球和卡塔尔足球也是一对老冤家,就在08年世界杯预选赛我们还在主场负卡塔尔,会不会有一种心理阴影?

  郜林:这个肯定没有,都是过去的比赛对我们不会有什么影响,现在队里都是新人,如果总是强调历史,我们还胜过韩国、澳大利亚,所以我觉得历史就是历史,现在就是着眼当下。

  新浪体育:你也提到这场比赛会有很大困难,中国队最需要注意的是什么?

  郜林:心态,最重要就是心态要好,心态好了就有机会,比赛对我们就是一种享受,我们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无论输球赢球都是正常,如果心态好就有可能先进球了,这样就肯定有优势,然后我们会在心态上进一步战胜了对手。

  新浪体育:现在我们是3分,对手是0分,那么第二场比赛我们的战略是应当抢3分,还是保1分呢?

  郜林:只要是比赛就必须想着赢球,打平多没劲、多不给力啊,而且我们与卡塔尔实力接近,为什么不想赢球,如果赛前就想拿1分,可能连1分就拿不到,反之一直努力拿3分,就有希望战胜对手。

  新浪体育:你觉得这支国家队会在亚洲杯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郜林: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肯定需要一个成长的过程,让我们拿世界杯肯定是吹牛,现在就是着眼于亚洲杯,大家努力打好就可以了,希望大家多给中国队加油,多给一些现实的评价,也有利于我们取得好成绩。(新浪前方报道组 于静 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