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卓翔一记弯刀杀遍欧亚 回应肇俊哲批评称要更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3: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多哈报道 又见圆月弯刀,又见邓氏弧线。如果说张琳芃的进球,是帮助中国队打开困局的话,那么邓卓翔的进球,则等于帮助中国队将胜利锁进了箱子。这个球飞进球门的瞬间,原本一直趴在桌子上看球的韦迪也挺了挺腰,靠在了沙发的椅背上,他的身体完全放松下来,他和所有人都知道,即便是梅西附体,比赛结果也已经很难被更改。

  圆月弯刀般的弧线球,已经与他脸上的酒窝一样,成为了这个21岁大男孩身上的标志。实际上,在中法一战之后,在联赛中连续打入电梯球之后,所有人都期待着邓卓翔在亚洲杯赛上延续精彩演出。下半场第66分钟,当邓卓翔站在任意球前时,全场中国球迷开始高喊2比0,他们相信一个进球即将到来,就像是相信自己口袋里还有一颗巧克力一样。

  助跑,抽射,得分,邓卓翔用简单的瞬间,为中国队奉献了第二个进球,从个人技术的角度而言,科威特队门将布尔汗尽了最大的努力去进行扑救,他猜对了方向,也完全伸展了自己的身体,但是他无法阻挡皮球飞进身后的球门。“这个任意球无解”,赛后一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因为皮球原本打的就是死角了,而且在撞到门柱之后,飞行方向发生了改变,裁判很难作出二次反应。”

  实际上,科威特队本届杯赛的目标直指冠军,他们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对中国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所以他们的门将猜对了小邓主罚的任意球方向,但是这样的球他没有任何办法”,赛后杜威告诉记者:“小邓主罚的任意球很飘,往前冲,很像世界杯上的本田圭佑。”

  其实除了那个进球之外,邓卓翔还有一次堪比哈维的惊艳表演,下半场比赛进行到81分钟,他在禁区内突然用脚后跟穿裆传球给荣昊,荣昊接球插上打门,尽管因为角度稍小,但是这次演出却震惊了整个阿尔哈里发体育场,在随后的十几分钟比赛里,一旦有转播空隙,现场就会通过电视屏幕,慢动作重放这次精彩配合。

  赛后邓卓翔毫无争议地被评选为比赛最佳球员,他获得了一部手机的特殊奖励,而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后的有趣细节是,小邓把“本场最佳球员”的牌子当成了给自己的奖杯,直接带回了酒店,组委会发现之后,打电话给中国队工作人员,又将这个牌子追回。原来这个牌子只能供单场最佳球员捧起合影和接受采访,而手机才是真正的奖品。不过在国家队另外一种说法是,小邓野心太大,“接下来的单场最佳,他大概想全部拿走。”翻译张弨告诉记者。

  球场上的邓卓翔永远是激情四射,球场下,他马上恢复了另外一种平静的模样,他的话很少,大多数时候接受采访都只有一句回答,言简意赅。对于那个世界波级的任意球,他只回答了一句话:“集训的时候我们天天练,打进去是很正常的事情,打之前我就感觉能进球。”

  实际上,在进球之后不久在同样位置,中国队还获得过一次任意球机会,邓卓翔和蒿俊闵都站在了球前,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是邓卓翔主罚时,蒿俊闵却搓出一脚弧线直接转向科威特队的球门近角,尽管打得质量也很高,但是因为对方门将有所准备,这个球被门将封出。赛后接受记者采访,邓卓翔也表示,自己和蒿俊闵商量了一下,故意把这个球让给蒿俊闵打,就是希望能够攻其不意。“其实小蒿打得非常好,可惜的是,对方的门将也完成了一次世界级的扑救。”

  本场比赛也是邓卓翔职业生涯的第一场亚洲杯赛,尽管赛前表示自己并不紧张,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小邓上半场多少还是有些紧张,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正常水平。赛后来自辽足的老大哥肇俊哲也通过发微博提醒小邓,要多参与前场防守,多接应。

  对于自己的首场亚洲杯,邓卓翔也表示,紧张是肯定的,自己顶多发挥了六成左右的水平,“不过这个也不用着急,接下来比赛还有好几场呢,一场一步,逐渐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就行了。”对于肇俊哲提的意见,邓卓翔表示自己也通过网络注意到了。“大家都希望国家队有好的表现,赛后球队也会进行总结调整,争取在与卡塔尔队的第二场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解决之前存在的一些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