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我们不怕任何人 已找出科威特致命漏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09:06  东方网-文汇报

  国足在加拉法体育场进行赛前训练。

  习惯成自然,高洪波一直喜欢将“年轻”二字挂在嘴边。“这是一支年轻的中国足球队,我们来这里参加亚洲杯,更多的是着眼于未来。”今天中午,中国与科威特两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一前一后在主新闻中心举行。尽管没有机会直面较量,但两队主教练彼此都流露出强烈的求胜欲望,与东道主同组的他们都把首战视作必胜之战。

  北京时间8日21点15分,国足将在阿尔·加拉法体育场迎战首个小组对手科威特队。“他们不久前拿到了海湾杯冠军,是所有西亚球队中状态最好的。”有鉴于此,高洪波告诫弟子们要在比赛中尽量压制对手的气势。“我们的主要任务是为了检验前期的训练成果。”或许是察觉到自己的发言有些不痛不痒,高洪波话锋一转,“虽然我们年轻,但是不会惧怕任何一个对手。”

  历史给国足留下了太多创伤,历史又给恶作剧埋下了新的伏笔。本届亚洲杯的小组形势几乎是2007年的翻版,同组有东道主,还有“苦主”乌兹别克斯坦。“我们希望历史不要重演。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有实力的球队并不能保证走到最后,运气成分、其他不可控因素都有可能主导比赛结果”。

  兵法之道胜在“知己知彼”,在这个资讯发达的时代,无孔不入的情报战成为比赛不可或缺的部分。此前就有报道传出,中国记者因为探访卡塔尔队训练被扣留证件。“我理解媒体的工作,他们需要了解队伍的情况。”一直坚持封闭训练的高洪波在表态之余,还不忘揶揄卡塔尔主帅“已经掌握中国队情报”的言论,“比赛就像战役,没有谁愿意将底牌全部亮出来,否则就不叫打仗了。”

  所有人都在巴望着出线名额,但谁也没有十足的把握。高洪波强调由临场表现决定,而科威特主帅戈兰更是出言谨慎——“很难预测、很难比较”。

  这位比高洪波还年轻的少帅,没有表现出任何优越感,即便他刚率领“黄金一代”的科威特队捧得西亚杯、海湾杯两项冠军。“你们的组织纪律和战术素养都很出色,并且不乏有天赋的球员。”

  令戈兰底气不足的不仅是中国队近来的进步态势,还有本队不断出现的伤情。费尽周折才解决“户口”问题的“雇佣兵”拉希德,在训练中旧伤复发,已经回国接受手术;主力前锋穆塔瓦脚踝扭伤,被迫在未痊愈的情况下参加训练。如此不得已之举,恰恰说明戈兰对于首战的重视程度。“平局或失利,都意味着从零开始,我们的目标是全取3分。”临散场前,科威特队长亚拉总算说出了主教练没说出口的话。

  本报记者黄春宇(本报多哈1月7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