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幕战国足两劲敌软肋尽显 高家军一战法将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04:0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2比0,取胜的是乌兹别克斯坦,中亚劲旅用一场完胜占据了出线的主动权。从首场比赛展现出的竞技状态看,东道主卡塔尔明显不在状态,而且他们的命门也暴露无遗。至于乌兹别克斯坦,虽然他们击败了卡塔尔,可并非无懈可击,进攻球员把握机会能力不足,主要依靠的也是防守反击,国足面对这两个对手只要抓住对手的七寸狠打,完成有机会。

  卡塔尔防守成致命伤

  赛前,诸多媒体都报道了卡塔尔的雇佣军,看上去,这是一个很强大的群体。可是通过实战来看,卡塔尔的雇佣军并没有展现出应有的实力,尤其是在防守端,卡塔尔的表现十分糟糕。在这场揭幕战的前15分钟,场上的主题是卡塔尔漫不经心的进攻,乌兹别克乐滋滋的打防守反击。不到10分钟的时间,乌兹别克斯坦获得了连续三次反越位的机会,且每次都形成了威胁,要不是门梁和门柱帮忙,加之乌兹别克射手群低迷,卡塔尔的球门早已经被攻破。

  其实这也是卡塔尔一直以来的问题,防守糟糕在之前的比赛中也曾多次出现。对于国足来说,高家军目前的战术打法正是防守反击,两个边路的快速反击是高家军的主要得分手段,这一点也正好能找到卡塔尔的软肋。国足次战要面对没有退路的卡塔尔,国足完全有理由打防守反击,只要不被先进球,国足耐心的打防守反击,卡塔尔脆弱的防守势必会犯错,届时国足的机会也就来了。至于卡塔尔的进攻,国足不要忽视法比奥的策应,塞巴斯蒂安本场低迷,可他身体强壮,国足防线必须要足够重视。

  乌兹别克实力下降 国足应耐心抗敌

  虽然以2比0拿到了首战的胜利,可是从整体实力来看,乌兹别克斯坦还是呈现出下降的趋势,莎茨基赫不复当年之勇,乌兹别克的整体进攻并不好,他们的两个进球多少也有些运气的成分,一个是超级世界波,一个则是抓住了卡塔尔后卫的失误。在大部分的时间里,乌兹别克其实有更多更好的进攻机会,可他们一一挥霍,这也是乌兹别克现在的不足。

  其实在近期的热身赛中,乌兹别克的表现并不理想,防线也是他们的大难题。目前他们的打法也是防守反击,这与国足的打法相同。国足末战遇到这个对手很可能会面临拼死一战的境地,在这种情况下一定不能冒进,按照自己的打法和对手比耐心,只有这样才会有更大的胜算,这也将是一场耐心之间的较量。

  相信看完了揭幕战后,高洪波也会对两个对手有更多的了解。当然,国足现在最关键的是首场与科威特的较量。至于后两个对手,国足也无须害怕,对手并非没有弱点,且首战也已经暴露了自己的软肋。之于高家军来说,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才是关键。(小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