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未战却被逼入险境 PK科威特无退路须避盘外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03:47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揭幕战,东道主卡塔尔略显意外的0比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开局不利,也让该小组的出线形势变得更加复杂。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一结果其实十分不利,这也就要求国足首战科威特必须要取得理想的结果,否则之后两场将会陷入极为困难的局面。

  从这场揭幕战的内容来看,卡塔尔并没有展现出自己的水平,整体的表现十分低迷,进攻端法比奥除了一脚任意球外并无亮点,塞巴斯蒂安更是迷失在了高大的乌兹别克斯坦后卫丛中。加之卡塔尔本就孱弱的防线连续犯错,卡塔尔的落败在情理之中。此役之后,卡塔尔想要出线只有一条路,那就是下一场他们必须要击败中国,否则将提前被淘汰。

  在这种情况下,国足未战就已经遇到了一个考验,这也就要求国足必须要在首战与科威特的比赛中取得理想的结果。在看到揭幕战的结果后,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和贺炜都在微博中直言,国足首战科威特至关重要。如果国足拿到三分,那将在小组出线的争夺中掌握主动权,一旦输球或者平球,次战卡塔尔,末战乌兹别克斯坦将变得十分困难,毕竟他们一个是东道主,一个已经展现出了极强的实力。

  其实之所以有这样的担心,也与国足征战西亚客场可能要遭遇的种种不利因素有关,这其中,裁判因素不得不忽视。目前国足首战科威特的裁判已经敲定澳大利亚人威廉姆斯,他的执法风格很严厉,亚运会上向马来西亚人出示三张红牌就是很好的证明。在这种情况下,国足首战必须要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给裁判可乘之机,避免非战斗性的减员,为之后的比赛保存足够的实力。

  从整体的局势来分析,国足首战科威特的结果将直接左右两队的命运,尤其是之于中国队,取胜便掌握主动权,输球或平球将处于被动的位置。要知道,在卡塔尔人的主场,他们肯定不希望在第二场就被淘汰,次战势必会针对中国队有一定的举措,这一切都是年轻的高家军必须要面对的。而且从首场的表现看,乌兹别克的防守反击也很有威胁,国足想要拿下这个对手并不容易,要想小组出线,必须要在前两场攒下足够的分数,而一个良好的开局将是重中之重。

  揭幕战的冷门结果其实已经将国足推向了一个较为危险的境地,在得知这一结果后,国足众将在表达了意外之后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对于国足来说,他们现在需要做的是坚持自己的打法,以我为主。其实,不需要把对手说得多么强大,国足需要的是自信的打好每一场比赛,至于结果,一切顺其自然,也自然不会太差。(小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