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坦言中国足球腾飞至少十年 国脚不拼足协有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05:35  京华时报[ 微博 ]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从今年1月1日起,因参加国字号比赛受伤的球员,足协将最高给予100万元的补偿,“这就是解决球员怕受伤的后顾之忧”。 

  没有十年没法腾飞 

  上任之初,韦迪曾抛出多项规划,譬如男足5年回归亚洲一流、女足重回世界一流等等。回顾近一年的工作,韦迪坦言自己有错误,“我之前说过一些并不符合足球规律的话,这一年我也在不断学习完善,去修正一些计划”。 

  韦迪认为自己最大的转变在于“以前未认识到青少年足球发展的重要性,现在明确了这是足球发展的第一要务”。韦迪说:“没有10年时间,中国足球没法腾飞。靠个别力量,救不了中国足球,靠韦迪救不了中国足球。” 

  去年中超未现假球 

  在反赌扫黑的风暴之后,不时有传闻称,去年仍有人顶风作案,打假球。对此,韦迪透露:“去年政府的介入促进了中国足球的净化工作。去年的中超联赛,到目前没有发现任何一场假球。甚至到了最后一轮比赛之前,5支球队都在为保级而战,这样的情况以前都没有发生过。”韦迪相信,随着联赛环境的改善,今年会有更多的赞助商进入中超,“我们现在跟很多赞助商在洽谈”。 

  韦迪还透露,今年将肯定推出大足协杯以及城市联赛,用3年时间完善联赛机构。 

  国脚不拼足协有责 

  对于外界批评国脚在场上缺乏拼搏精神的问题,韦迪有他的看法,“国家队经常输给弱队,有足协管理不善的问题,因为我们没给球员解决好后顾之忧。中国球员与俱乐部的合同,基本工资只有几万块,其他主要靠比赛奖金。但受伤之后,回到俱乐部打不上比赛,有的球员甚至丧失整个赛季的收入。这样很多队员就会自我保护”。 

  韦迪表示足协将推出新政策,“足协将给予为国效力期间受伤的国脚最高100万的补贴。球员因为受伤,拿不到俱乐部的奖励,足协也给予补偿。尽全力保护好球员的身体,是足协必须做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