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赶赴多哈力挺张吉龙 投票确保中国利益最大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17: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韦迪奔赴前线韦迪奔赴前线

  羊城晚报讯  昨晚,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左图)、副主任林晓华在福特宝公司副总经理兼翻译董铮的陪同下,登上了赴卡塔尔多哈的班机。他们此行的主要目的不是观摩亚洲杯,而是为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助一臂之力。作为竞选主角,张吉龙在经过了赴新加坡、约旦、阿联酋等国的系列公关后,已经抵达多哈。  亚足联范围内的国际足联执委竞选将于1月6日进行。按本次亚足联代表大会的程序,国际足联副主席、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副主席及各委员会负责人的竞选环环相扣。目前,韦迪、林晓华等人提前3天开赴西亚,而外事部主任王彬等4人已于前天前往多哈。中国足协7人代表团之所以打破以前参加国际足联重大会议提前1天到会的传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韦迪、林晓华希望利用会前的最后48小时为张吉龙竞选进行公关游说。据悉,韦迪等人制定了一份紧凑而周密的会面日程表,包括亚足联主席哈曼在内的多名亚足联要人都在韦迪的会晤安排中。

  本次竞选地被安排在多哈喜来登大酒店。在通过一系列决议后,竞选将从当地时间6日下午开始。竞选顺序依次为国际足联副主席竞选、国际足联执委竞选、亚足联副主席竞选及亚足联其他要职的换届选举,亚足联每家会员协会拥有一张选票,竞选以“简单多数”为原则,即得票多者获胜,得票无须过半数。

  根据国际足联和亚足联规定,参加国际足联副主席竞选的韩国人郑梦准、约旦阿里·侯赛因王子两人之间的获胜者,将自动获得下一届国际足联执委资格。按照亚足联以往竞选惯例,东亚区竞选人一旦竞得国际足联副主席之位,那么该地区在接下来的国际足联执委竞选中很可能陷入不利境地。毕竟在亚足联东、西亚势力博弈的背景下,在亚足联45个正式会员协会中占据绝对比重的西亚足球不希望东亚兼得国际足联副主席和执委两大要职。足协一位相关人士表示:“韦主任把票投给谁,代表团还要商议,他的投票原则是确保中国足球利益最大化,就像去年5月中国足协将票投给哈曼一样。”(北青)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