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景伟回应李玮锋落选国足:马拉多纳不也曾落选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02:3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

  当地时间3日中午,国足开始了新的训练。由于刚刚与伊拉克队进行过一场热身赛,训练主要以放松为主,在下榻酒店周围跑了两圈,即告收兵。看上去,教练、队员们的心情都很不错,替补、主力轮番上阵,竟然逆转了卫冕冠军伊拉克队,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国足最大的收获就是信心。一场胜利让国足上下的心情不错。抵达多哈后一直被“封口”的国脚们,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首度接受了媒体的公开采访。

  

  国管部回应李玮峰落选“马拉多纳不也曾落选过”

  李玮峰为何落选国字号?虽然外界多有议论,但包括主教练高洪波在内的国足人士均未给出过正面的回应。昨天,在中国队的训练场边,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虽然李玮峰的个人能力的确不错,但一个球队的用人并不是单单考虑球员个体的,需要把这名球员放到球队当中来整体考虑。他还举了马拉多纳的例子,“1978年阿根廷拿了世界杯冠军,当时阿根廷队不就是在前锋位置上放弃了马拉多纳召进了肯佩斯吗? ”

  在谈到现有的中后卫人选时,曹景伟又表示了他的忧虑,“在国内联赛中,前锋和中后卫位置大多数被外援占据,所以国家队在这两个位置上选材不多。像杜威这样一直在球队中占据主力的很少,这也是为什么小将李建滨能够入选的原因。”曹景伟还聊到了组委会将李玮峰的照片收录进官方手册中的乌龙事件,“可能是亚足联对于中国队的近况不是太了解,凭借着自己之前对于中国队的认识,有点理所当然地选择了李玮峰。这个手册出现这样的错误,我们一点都不知道。 ”

  

  老同志要起表率作用 曲波:珍惜为国争光的机会

  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国足,被称为史上最嫩国足,30岁的曲波,堪称队中年龄最大的“老同志”了。十年前,他就随同米卢时代的国家队来到多哈,征战世界杯外围赛。谈到现在与当年的不同,曲波表示从足球意义上没有任何不同,不同了的是自己的心态:“对于我来说,我非常珍惜这些为国争光的机会。 ”

  国足抵达多哈后的队内分组对抗赛,蒿俊闵和曲波各在主力阵容踢了半场的右前卫。前天与伊拉克队的热身赛,两人又各踢了半场。对于与蒿俊闵之间的竞争,曲波回答得很干脆:“竞争肯定是有的,有竞争才有动力,那才会有进步。但我们之间不存在任何的问题,谁首发谁上场都是教练针对每个对手的不同而确定的,我和小蒿共同的目标就是为国争光。 ”

  国足的第一场比赛是在1月8日对阵科威特,曲波坚信中国队能够在亚洲杯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也承认亚洲杯更多的是在于磨合和锻炼队伍,世界杯才是国足的终极目标。

  

  逆转伊拉克信心大增 高洪波:看到了队伍赢球的欲望

  前天在热身赛中以3:2逆转伊拉克队后,高洪波赛后表示,他感到特别欣慰的是,看到了队伍赢球的欲望。队长杜威则表示:“只要发挥正常状态,我们根本不用惧怕任何亚洲对手!下半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伊拉克队主教练一直在进行换人,希望将比分扳回来,但是始终没有找到好的机会。卫冕冠军也就那么回事吧。 ”

  伊拉克队头号球星尤尼斯也向中国队奉上了“高帽”:“中国队所表现出来的战术水平、个人能力和竞技状态让我感到很惊讶,这和我之前打过比赛碰到过的任何一支中国队都不一样。我相信此次亚洲杯,他们的目标绝对不会仅仅是小组出线。 ” 晨报多哈1月3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特约记者徐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