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准备很充分 都有希望夺冠高洪波又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1:49  上海青年报

  国足抵达多哈处处低调,直到面对官方任务的时候,主教练高洪波才终于第一次“开金口”。当地时间昨天下午,高洪波在体育场边接受了亚洲杯官方电视台的采访,此前称中国队只是亚洲三流的高洪波这次表示“谁都有夺冠的可能”,这话显然也没有把中国队排除在外。

  本报记者 陈敏

  官方电视台记者果然是有备而来,他们清楚地知道中国队已经为亚洲杯备战了一个月了。“已经备战一个月后,中国队目前的情况如何?”这是第一个抛向高洪波的问题。“中国队情况很不错,一切都在正常运转当中!”高洪波简单地回答。当被问及谁最有可能夺得本次亚洲杯冠军之时,高洪波明显顿了一下,然后慢条斯理地说:“参加亚洲杯的16支队伍实力差距其实都不大,谁笑到最后都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当然冠军队伍必须有那么一点运气。”显然高洪波不希望在外国媒体面前认输,他的回答就是告诉官方记者,中国也有夺冠的可能。

  谈到小组赛的三个对手,高洪波表示科威特是状态最好的也是他最为熟悉的。对卡塔尔仅仅知道几名球员的能力,至于中亚的乌兹别克,高洪波坦言毫不了解。国足亚洲杯首战是北京时间1月8日21点15分对战海湾杯冠军科威特,所以目前国足最为熟悉的是科威特也是情理之中。

  此前,高洪波公开表述的“三流论”在多哈并没有市场。国足的首个对手是科威特队,其主帅戈兰对此笑称“不可思议”:“我不会因为中国队主帅说自己是三流,就有所放松。”同组的乌兹别克队主帅阿布拉莫夫也表示:“所有人都知道,中国队是支强队。”他们的根据都很简单,高家军在去年曾经完胜韩国队,并且战胜法国队。而另一个根据则是,中国队连李玮峰这样的好手都不用,显然有着更出色的球员——而李玮峰则是上了本届亚洲杯的官方宣传画册。

  与此同时,亚足联官网以《高洪波:中国准备好了》为题进行了专访,重点介绍了中国队的集训和备战情况。

  文章称,在未来的几周内,中国很多身在多哈的关键球员将面临着亚洲杯和亚冠的双重考验。中国队的主教练高洪波自信地认为,目前的中国队已经达到最好的状态,以挑战这个大洲的冠军。同时,亚足联官网也介绍了中国队的球员有一部分来自四支亚冠参赛队和球队的情况。“有几名中国的球员来自山东、天津、上海和杭州这些亚冠参赛队,这些俱乐部将参加亚冠联赛,比赛将在三月初正式开始,在进行了一个月有针对性的训练后,高洪波坚信他的球队已经准备就绪。”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