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热身两因素祭出怪阵 胜卫冕冠军收获空前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07:1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月3日电(记者 昆仑)卡塔尔当地时间1月3日下午16时15分,中国男足在卡塔尔与卫冕冠军伊拉克队进行了一场封闭的内部教学赛。结果中国队依靠蒿俊闵、赵鹏和邓卓翔的三个进球,以3比2击败伊拉克,取得了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大部分的主力出战,十一名首发当中只有郜林和赵鹏是绝对的主力。作为亚洲杯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国队这样安排一方面是想保存主力队员的体能,避免不必要的受伤。另一方面也是自己的人员和战术在亚洲杯正式开赛前对外泄露太多。

  赛前组委会采取了严格的安保措施,除了不给记者办理采访证不让进场地之外,更是在场地周围布置了大量的安保人员,以防范有任何记者靠近。即便如此,现场还是夹杂了一些东道主和亚足联的工作人员。有记者表示,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密探难免不会混在其中,中国队的封闭未必有效。

  这场比赛进行的可谓是一波三折颇具戏剧性,中国队开场不到4分钟就由蒿俊闵首开纪录,取得领先,但紧接着又被对手的头号球星尤尼斯在上半场连扳两球。眼看着中国队就要陷于被动,下半场赵鹏和邓卓翔先后攻入一球,终场结束中国队反倒以3-2击败对手。

  虽然作为热身赛,比赛的含金量要打一些折扣,不过以百分之90的替补阵容出战的国足能够战胜卫冕冠军,单凭这一点国足的表现还是值得让人肯定的。本届亚洲杯,作为卫冕冠军的伊拉克队赛前也心气颇高,他们的主教练和队员曾不止一次表示球队这次的目标就是势在卫冕。在之前的热身赛中,他们更是击败过沙特,实力不可谓不强劲。正是在这样的前提下,国足的这场胜利无疑将会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将士的信心,这对于备战亚洲杯的中国队来说,绝对是一个十分利好的消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