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病成国足亚洲杯最大心病 于洪臣:不要让球迷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1:5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

  不是在同一水平线上的竞争,而是自下而上的挑战,正如高洪波所言,亚洲杯16强中,中国队只是末流,他们必须放低姿态,全力以赴去拼每一个对手。冀望争取好的成绩并不现实,但至少,他们要有好的表现。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队就是带着这样的任务,踏上征程。小组出线或许不是高洪波的任务底线,但如果踢得毫无章法,很难保证高洪波还有机会带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昨天,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也强调说,一定要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不要让全国球迷失望。

  伤病成国足最大心病

  卡塔尔队昨天公布了亚洲杯23人名单,至此,中国队的小组赛对手全部亮相。像科威特队一样,卡塔尔队中也有“雇佣兵”,他们是来自乌拉圭的塞巴斯蒂安和来自巴西的法比奥。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塞巴斯蒂安并不陌生,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正是他的进球帮助卡塔尔队战胜了中国队。

  但与强劲的对手相比,更让国足头疼的还是自身的伤病。此前,张鹭、韩鹏、冯潇霆、姜宁、于汉超均因伤病退出国足,再加上改年龄被发现的冯仁亮,国足阵容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23人名单正式公布之前,队内人士曾小心翼翼地表示,现在教练组非常忌讳“伤病”这两个字,个中郁闷可见一斑。

  雪上加霜的是,临行之前,赵鹏和李学鹏又有些拉伤,邓卓翔近日也发了高烧。抵达多哈后,国足将于明年1月2日与伊拉克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现在看来,高洪波恐怕很难按照原定计划尽遣主力了。

  于洪臣强调赛风赛纪

  前天晚间,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赶到广州与国足会合,亚洲杯上,二人分别担任着国足正副领队的角色。昨天下午,于洪臣召集全队开会,就亚洲杯上的各种注意事项进行了一番强调。

  虽然此前足协曾明确表示,国足的成绩指标是至少要小组出线,但最近一段时间,这一指标被悄然降了下来,在会上,于洪臣也只要求国脚们必须全力以赴,展示出技战术水平,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但对成绩问题,他只字未提,倒是赛风赛纪问题被重点强调。于洪臣要求大家在比赛中一定要放平心态,避免动作过大导致伤人的情况发生。甚至在赛后要主动与裁判握手,要主动向球迷鞠躬致谢这样的细节问题,也都被一一谈到。于洪臣说,全国球迷都在关注着国足,希望大家能够努力表现,不让球迷失望。由于不少国脚都是第一次参加大赛,于洪臣也就出国后礼仪、安全等方面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他同时告诫所有国脚,一定要严防兴奋剂问题,如果生病,用药必须谨慎。

  高级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