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亚洲杯23人名单:亚洲MVP领衔 两豪门最大输出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8:2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12月30日,亚足联宣布了征战亚洲杯的沙特队23人大名单。这份名单包括当今沙特最著名的球员、前亚洲足球先生卡塔尼,亚洲最佳新秀之一的前锋哈齐兹,队员主要来自希拉尔和伊蒂哈德两大豪门。沙特队的亚洲杯目标锁定在了冠军身上。

  沙特队堪称亚洲杯冠军大户,自1984年至今未曾缺席过任何一届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三次获得亚洲杯冠军,三次获得亚军。虽然沙特在2004年亚洲杯上小组未能出线,但是在 2007年亚洲杯上,不被看好的沙特队触底反弹,获得亚军。目前沙特的亚洲排名处于第四位,技术细腻的沙特队绝对是亚洲足坛当之无愧的一流强队。

  沙特足球没有像近邻卡塔尔那样大肆引援,而是充分挖掘本土球员的能力和天分,所有球员都是来自沙特国内俱乐部,而沙特的两大豪门伊蒂哈德和希拉尔在亚冠历史上素有骄人 的战绩,这也能看出沙特国内球员的雄厚实力。目前沙特队的最大牌还是前亚洲足球先生卡塔尼,尽管状态与以前相比下滑,但卡塔尼还是坐稳了锋线主力位置,另外一名得宠的 前锋是哈齐兹,速度奇快抢点出色的哈齐兹得分能力极强。在去年高家军竖旗时,沙特曾在友谊赛上4-1战胜中国,当时卡塔尼和哈齐兹的进球给中国球迷留下了很深印象。

  今年沙特足协采取了明智的做法,并没有过分恶炒主帅。葡萄牙籍主帅佩塞罗也得以在世预赛兵败后留任,从而保证了球队的稳定和发展。在刚刚结束的海湾杯上,沙特队获得了 亚军,展示出了西亚老大强劲的实力。在葡萄牙人的长期调教下,沙特一改以往偏软的球风,风格靠近欧洲拉丁派,讲究速度和边路配合。沙特队在亚洲杯的目标是夺冠。

球员 号码 位置
瓦利德-阿卜杜拉 1 门将
穆巴拉克-扎耶德 21 门将
希安-哈桑 22 门将
舒海尔-阿卜杜拉吉曼 2 后卫
侯赛维-乌萨马 3 后卫
哈马德-蒙塔沙里 4 后卫
哈尔比-乌萨马 5 后卫
穆罕默德-侯瓦利德 19 后卫
阿提夫-易卜拉欣 6 中场
阿布沙戈尔-穆纳夫 8 中场
穆罕默德-沙勒胡布 10 中场
穆萨-斯蒂格 13 中场
哈里里-萨阿德 14 中场
易卜拉欣-阿提夫 15 中场
阿卜杜阿齐兹-赛义德 16 中场
贾比尔-贾萨姆 17 中场
纳瓦夫-沙克尔 18 中场
纳耶夫-哈齐兹 9 前锋
纳斯尔-沙姆里 11 前锋
亚希尔-卡塔尼 20 前锋
穆罕默德-拉迪亚 23 前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