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家军明出征卡塔尔多哈 最嫩国足低调出击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1:36  鲁中晨报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讯 北京时间明日,高洪波率领的男足国家队就将出征卡塔尔多哈,为即将到来的亚洲杯做最后的冲刺。在2010年国奥、国青、国少、女足满盘皆输的窘境下,高洪波这支平均年龄仅仅24岁的“史上最年轻”国家队,仅有杜威、赵旭日、周海滨以及曲波四人参加过上届亚洲杯。但高洪波押宝年轻人,在为捍卫中国足球的最后阵地而战的同时,也提前为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

  最嫩国足低调出击

  亚洲杯将于明年1月7日至29日举行。国家队所在的A组中有志在借本土之利取得佳绩的东道主卡塔尔队,有刚刚夺得海湾杯冠军、号称“史上最强”的科威特队,还有在2007年亚洲杯关键一战中3:0完胜中国队的乌兹别克斯坦队,面对这几大强敌,缺乏大赛经验的“高家军”无疑每一场都是“生死战”。国家队在大赛即将揭幕之际却屡传不利消息,冯仁亮、韩鹏、冯潇霆三员虎将因故退出亚洲杯,这对家底本来就不厚的国家队来说是个重大损失。

  高家军队员普遍年轻,没有绝对的“大腕”球员,前腰邓卓翔算是队中相对出挑的,他虽然身体单薄,但头脑聪明、技术出色,有着传威胁球和组织进攻的能力,在射门和任意球上有着相当不错的功底,其标志性的“落叶球”曾在南非世界杯前让法国队吃过苦头,亚洲杯上他的发挥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国队的进攻水准。队中的唯一“海归”蒿俊闵,其内敛的球场作风在需要表现的场合能否发挥出来是个问题。

  韦迪督战亚洲杯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将观看亚洲杯开幕式及此后中国队与科威特队的亚洲杯首场比赛。不过,韦迪不把此次观战定位为“督战”,因为此后他将返回北京,副主任于洪臣将担任“督军”的角色。按照计划,韦迪昨天返回北京,并将于明年1月3日赴卡塔尔多哈参加亚洲足联竞选大会。对于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和亚足联副主席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韦迪表示很有信心。对于国足的亚洲杯前景,韦迪此前就表示希望国足能够小组出线,但他也表示国足小组赛确实不好打,“能够赢下该赢的比赛就好了”。

  主帅方面,从刚上任时的“亚洲二流”到出征亚洲杯前的“亚洲三流”定位,高洪波的低调到了底线。尽管申花老板朱骏日前批驳高洪波的“亚洲三流”定位是为亚洲杯失败提前找退路,但手握一把“新兵”的高洪波显然没有高调的资本,他的低调甚至可以看做是为亚洲杯及世界杯预赛特制的“烟幕弹”。

  中国队在亚洲杯前将与卫冕冠军伊拉克队在2011年1月2日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然后就将于1月8日在多哈的加拉法体育场迎战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海湾杯新科冠军科威特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