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威特两雇佣兵解禁获参赛资格 国足首战悬吊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07: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微博 ]

  今夜,中国男足将从广州兵发卡塔尔多哈,备战即将开始的2011年亚洲杯,球队在明年1月8日的首战对手是刚刚加冕海湾杯冠军的科威特队。科威特队的两名核心球员法哈德·恩济和拉希德原本因“雇佣兵”的身份问题而面临被亚足联禁赛的可能性,但在科威特足协昨天公布的亚洲杯23人参赛名单中,恩济和拉希德均榜上有名。科威特队两名核心球员临阵解禁,这无疑增加了国足首战全身而退的难度。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科威特足协公布了亚洲杯23人大名单,恩济和拉希德的名字赫然在列,这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就在几天之前,恩济和拉希德还因为科威特方面无法提供科威特的身份证而可能被亚足联禁赛,就连科威特队也做好了两名球员无法出战亚洲杯的准备,在本月24日与朝鲜队的热身赛中,恩济和拉希德都没出场。

  恩济和拉希德对于科威特队而言极为重要,科威特队是海湾杯的新科冠军,他们夺冠的最大功臣正是恩济和拉希德。恩济是右边锋,被评为海湾杯“最有价值球员”,此前的西亚锦标赛上也是最佳;而出任右后卫的拉希德也表现出色,他与队友组成的防线在5场比赛中只丢了两球。

  恩济和拉希德能够在亚洲杯开始前获得参赛资格,这与科威特方面的努力不无关系。在得知两名球员可能被亚足联禁赛后,科威特方面并未一味等死,而是选择了抗争。他们认为这是与自己同组的东道主卡塔尔队的阴谋,科威特足协秘书长塔拉尔表示自己将就此事上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同时,他们也十万火急地为恩济和拉希德补齐一切证件手续。

  对于本次亚洲杯球员的注册,亚足联有着严格的规定,不仅要查球员的护照,而且要查出生证或身份证。恩济和拉希德有科威特的护照,但一直没有获得科威特国籍,因此没有科威特的身份证,他们因而面临被禁赛。然而,在本月28日大名单提交最后一天,科威特足协却神奇地为恩济和拉希德办好了一切证件手续,让人不得不佩服科威特方面的效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科威特 科威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