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公布出征多哈23人名单 京杭陕三队成国脚大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5:41  新闻晚报

  □记者 陈海翔

  晚报讯 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向外界公布了参加亚洲杯的23人名单,由于这几天没有出现新伤号,足协公布的最终名单与此前媒体预测的一样,姜宁、于汉超、买提江、于大宝、李春郁、程月磊成为落选者。在名单中,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亲自出任领队,他也是随队前往多哈的最高级别领导。

  与此同时,这支平均年龄仅为24岁的阵容也创下了历届亚洲杯之最,而其中仅有杜威、赵旭日、周海滨以及曲波等四人参加过上届亚洲杯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从此次国家队最终出征名单上不难看出,北京国安、杭州绿城与陕西灞各有三名球员入选成为最大的赢家。而联赛冠军山东鲁能仅有邓卓翔与周海滨两人入选,其中仅邓卓翔可以确保主力位置。而中超传统豪门上海申花更是惨不忍睹,仅仅有于涛一人入选。而多达14家俱乐部的球员最终组合而成的国家队,实际上也宣告了此前以豪门俱乐部球员为主体,个别位置辅以优秀球员的国家队组成模式全面打破。

  细心的球迷也许能够发现,国足这次公布的名单中并不包括球员穿的球衣号码,而他们这么做也有自己的理由。本月31日,国足将启程前往多哈,而在那里他们还要与伊拉克打一场热身赛,届时队员们会选择乱穿衣,以防对手“对号入座”。

  ■国足大名单

  领队:于洪臣

  主教练:高洪波

  门将:杨智 曾诚 关震

  后卫:杜威、汪强、赵鹏、李建滨、荣昊、蒿俊闵、张琳芃、刘建业

  中场:赵旭日、杨昊、于涛、黄博文、周海滨、于海、曲波、邓卓翔、汪嵩、李学鹏

  前锋:郜林、杨旭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