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欲掀“沙漠风暴” 主帅高洪波低调留后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4:47  燕赵晚报

  本报记者 魏若涛

  中国足协昨天正式公布了国足参加卡塔尔亚洲杯的23人名单,除了众多年轻球员挑起大梁外,海外球员只有德甲沙尔克04队的蒿俊闵一人入选,这足见主帅高洪波和中国足协放眼2014年世界杯预赛时的“国货当自强”的壮志雄心。

  国足名单:

  押宝年轻人

  中国足协昨天公布的这份正式名单,与之前媒体预测的基本相同。这支平均年龄仅仅24岁的阵容,也创下了历届亚洲杯之最,其中仅有杜威、赵旭日、周海滨以及曲波四人参加过上届亚洲杯。由此不难看出,高洪波和中国足协在押宝年轻人的同时,也提前为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相比冯仁亮、韩鹏的伤退和冯潇霆、李玮峰、于汉超、于大宝等名将的落选,李建滨、张琳芃、李学鹏、刘建业等“非主流球员”的入选,可以体现高洪波不拘一格的选人标准。高洪波为亚洲杯量身定做的整体用人思路是:年轻化、特色化、潜力化。

  国足主帅:

  低调留后路

  从刚上任时的“亚洲二流”到出征亚洲杯前的“亚洲三流”定位,高洪波的低调到了底线。尽管申花老板朱骏日前批驳高洪波的“亚洲三流”定位是为亚洲杯失败提前找退路,但手握一把“新兵”的高洪波显然没有高调的资本,他的低调甚至可以看做是为亚洲杯及世界杯预赛特制的“烟幕弹”。

  但亚足联却非常看好高洪波,亚足联官方网站日前在一篇专访高洪波的文章中这样点评:“中国足协相信高洪波能够恢复中国足球的自尊,他率中国队先后击败伊朗队、法国队,战平德国队,这足够说明问题。”

  踢球时,高洪波就有“冷面杀手”的美称,他最大的优点正是低调和冷静,这将成为中国足球之福。

  主管局长:

  绝不给压力

  主管足球项目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昨天接受了记者采访。这是蔡振华主政足球之后首次公开就相关话题接受媒体采访,他明确表示:“明年1月亚洲杯赛,我不会前去督战。”

  蔡振华不现场督战的原因是不愿给国足将士太多的压力,因为在他看来,中国足球的发展不能太急功近利。相比亚洲杯,蔡振华更关心足球青少年的培养,他说:“我对中国足球充满信心,狠抓青少年是足球发展的必由之路。”不难看出,蔡振华已很好地进入到足球领域的新角色之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